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Note 7 爆炸原因找到了!傳三星本月份將公開說明

2017/01/02 11:38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 2016 年下半年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爆炸、召回、停產。不過至目前為止,三星都尚未公開對外宣布 Note 7 爆炸的真正原因。不過今天《路透社》報導指出,三星將會最快於本月就公開 Note 7 起火燃燒的正式調查結果。

(圖/美聯社)

Galaxy Note 7 於今年 9 月初首度傳出起火燃燒事件,當時三星初步調查 Galaxy Note 7 由 SDI 提供的電池有隆起的現象,但另外一家廠商提供的電池卻沒有,雖然當時還沒有查清楚為何電池會隆起,但因為來自消費者、通路、電信商的抱怨不斷湧出,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決定「當機立斷」,下令召回 250 萬支 Galaxy Note 7。

(圖/法新社)

證據尚未搜集完整的情況下宣布召回,是 Note 7 斷魂的第一步。兩個星期後,三星送出數百萬支更換新電池的 Galaxy Note 7,結果仍然發生多起爆炸事件,證明了電池根本不是主要原因。在無法找出起火原因的情況下,三星決定直接將 Note 7 一槍斃命,宣布永久停產。導致 Galaxy Note 7 成為三星史上最短命的智慧手機,也讓三星損失超過 50 億美元,更賠上了苦心經營許久的招牌與消費者信心。

(圖/本報資料照)

其實上月月中,就有外媒指出三星其實已經將 Note 7 爆炸的原因找出來了,且已經向國際知名認證機構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和 Korea Testing Laboratory 分享內部調查結果。不過三星目前仍處於高度保密狀態,也尚未對外宣布確切公布 Note 7 爆炸的時間與細節。

時序進入 2017 年,三星的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S8 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推出。為了要挽救下滑的消費者信心與商譽,三星應會選在新手機發表之前,針對 Note 7 爆炸事件給全球消費者一個完整的交代。不然消費者心中疑慮未除,新手機的銷量難免將勢必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