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心「跨年煙火」拍很爛?先掌握手機拍照 4 撇步!

2016/12/30 14:26 文/記者譚偉晟

想用手機拍攝下清晰的煙火照片,穩定拍攝相當重要(圖/Pixabey)

即將到來的 101 跨年煙火秀,將會以「燈光煙火秀」的方式,展開 238 秒的煙火表演。若擔心在這長達 3 分鐘的時間內,無法捕捉到夠好看的煙火影像,不妨先把以下 4 個手機拍照撇步學起來!

Snapseed 是手機上相當好用的修圖工具(圖/Google Play)

撇步一:修圖很重要

想要在滿滿的人潮中高舉手機、拍下煙火景像,除了影像清晰度難保證以外,各種亂七搭糟的路人恐怕也是讓畫面主體不明顯的關鍵。因此若無法在第一時間拍攝下更好的照片,就只能依靠後製調整來讓照片更好看。

而 Google 所推出的 Snapseed 無疑是最好的工具選擇(iOS 下載位置Android 下載位置),開啟照片後依序進行以下調整,就能讓照片看起來更好:

  1. 裁切:保留需要調整的影像即可
  2. 視角:用旋轉調整影像的水平線與照片水平切齊
  3. 白平衡:讓白色的顏色正確,有助於整體照片的色彩正確
  4. 影像微調:拉高曝光度、調整氛圍強度(特別是煙火的煙霧強度)。若色彩不夠明顯,可以直接調高對比或降低陰影
  5. 局部:若是無法藉由曝光度調整到所需的亮度,可以用局部功能個別調整區塊亮度

晃動的畫面是手機夜間拍攝容易出現的問題,特別在快門被放慢的情況下(圖/Barn Images)

撇步二:穩定很重要

在煙火施放的同時,儘管看起來天空是無比炫爛,但對手機而言卻是整體偏暗的環境。若是使用自動模式,免不了會有快門被放慢、導致光線晃動明顯的問題。

因此若是能使用穩定器協助拍攝,將有助於夜間手機拍攝畫面難以清晰的狀況。即便沒有穩定器,若空間許可也能透過腳架或是黏土固定手機,確保拍攝時的晃動降到最低。

還是很怕照片會拍壞?試試這兩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