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紅米 Note 3 爆炸後,小米竟要求用戶簽「保密協議」!

2016/12/28 15:14 文/記者譚偉晟

(圖/小米)

手機爆炸對品牌的傷害絕對是極大的,先前 Galaxy Note 7 自燃事件就是最好的借鏡,因此不論是各家手機品牌都希望盡力避免這類事件發生。然而中國手機品牌小米的做法卻引來爭議,原因在於因手機爆炸賠償用戶的同時,竟然要求用戶簽下保密協議!

根據《Gizmo China》的報導,中國一名紅米 Note 3 的用戶,在今年 3 月 1 日購買手機後正常使用,直到 12 月 21 日手機在充電時自燃毀損。當時他發現手機充電時異常過熱,接著就出現手機起火燒掉的狀況。

燒毀的紅米 Note 3 手機(圖/Gizmo China)

由於使用的是原廠充電配件,因此在聯繫小米後,小米前往取走手機,並在最終提供人民幣 600 元的賠償,購買手機的費用也將全額退還,但額外要求用戶必須簽訂保密協議。

該協議要求用戶不能對媒體、或是在社群網路上發表關於這次事件的任何言論。用戶雖然簽屬協議,但律師認為該協議不具法律效力,因此保密條款無效,同時更使得這次紅米 Note 3 的自燃事件,反而受到更多人的關注。

【你可能還想看】
 怕用戶手滑?小米 Mix 縮小版諜照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