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解放方向盤的體驗!NVIDIA 展示自駕車 AI 開發成果

2016/12/28 13:38 文/記者譚偉晟

(圖/NVIDIA)

即將在明年 1 月登場的 CES 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展,預計自動駕駛車將成為會場上最主要的展示項目。對此 NVIDIA 提前展示了目前的開發成果,藉由全新的 XAVIER 車用晶片,以及車用超級電腦 NVIDIA DGX-1,提供自駕車足以應付各項交通狀況的自主判斷能力,並藉此讓自動駕駛車的應用得以盡快普及!

NVIDIA 表示,自動駕駛車由於採用機器視覺辨識,因此可以解決一般人類駕駛視力不佳(雨天或夜晚)、或是判斷不夠快的問題。新一代 XAVIER 車用處理器,每秒可以執行 20 兆次運算,在面對突發交通事件時,可以做出比人腦更快速的反應。

(圖/記者譚偉晟攝)

NVIDIA 技術行銷經理蘇家興簡單介紹了這透系統,首先透過車用攝影機偵測周遭狀況,包含交通號誌、車道指示、行人與周圍車輛,藉此提供給 AI 系統「PilotNet」判斷,結合目前車輛位置以及地圖資料,運算出最佳的行車計畫。

但當自家車遇到狀況,像是該為了閃避行人而擦撞隔壁行車的情形,應該做出什麼選擇?NVIDIA 表示這主要是依照車廠需求、以及當地交通法規來判斷。NVIDIA 主要提供的在於技術部分,藉由機器學習的端對端自主學習,可以快速訓練自駕車系統自主學習,熟悉駕駛行為藉此自動進行車道切換、閃避路上障礙等交通狀況。

視覺化的車用 AI 監控畫面(圖/記者譚偉晟攝)

目前 NVIDIA 的方案可以結合最多 12 支 Full HD 攝影機,可讓車廠依據自己的需求調整,提供 360 度全方位監控、甚至是廣角與望遠攝影機的搭配使用。

目前 NVIDIA 將主力放在最新的 XAVIER 處理器上,比起 NVIDIA Drive PX 2 車用晶片,擁有相同的運算效能,但體積更小、功耗更低,可以讓車廠在配置自駕車系統尚有更高的靈活度。

目前 NVIDIA 在自駕車的領域,除了開發車用 AI 人工智慧系統外,另外也在與 TOMTOM、百度(中國地區)合作建構高解析度地圖,以便讓電腦視覺化的應用可以直接與地圖結合,即時針對道路狀況調整行車路線,解決 GPS 在部分區域定位不精準、容易造成自駕車行車路線誤判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