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崛起,這間公司是關鍵?

2017/01/01 08:1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GR)

根據《BGR》的報導,韓國智慧型手機廠商三星(Samsung),將有機會成為世上第一家發佈摺疊式智慧型手機的廠商。這並非空穴來風,一份新的報告指出不只三星,其實這些智慧型手機的製造商包含 Apple 在內,都有推出摺疊式智慧型手機的野心。

(圖片來源/美聯社)

《BGR》的報導指出,要製作摺疊式智慧型手機(與傳統摺疊手機不同的地方是,摺疊型智慧型手機必須要整面螢幕可彎曲),需要一片柔性顯示螢幕以及一個可以大幅度彎曲的玻璃。因此比起現在主流的 LCD 顯示螢幕,能達成這樣的需求的只有 OLED 技術。為了因應趨勢,早有傳言指說 Apple 下一代部分 iPhone 將不再採用 TFT 螢幕技術,而是改用 OLED。

為了保護彎曲 OLED 螢幕,還需要利用無色聚酰亞胺這樣的材料,而目前世界上只有一家公司有在生產,而該公司名稱叫做 Kolon。他們預估,到了 2018 年全球將會有三到五間科技公司生產可折疊式智慧型手機,而這些裝置將會佔所有智慧型手機中的 20%。而目前 Kolon 公司向三星、LG、BOE 公司提供材料,而 Apple 未來也有機會成為他們的客戶。

(圖片來源/Kolon)

Kolon 公司的執行長表示未來可摺疊式智慧型手機,將會先採用 5 毫米彎曲半徑作為基礎,然後再慢慢的將技術層次提升到一毫米彎曲半徑,而這樣的設計使得智慧型手機的螢幕部分一定會互相觸碰到,因此用無色聚酰亞胺來保護螢幕是必然的設計。

為了應付未來龐大的商機,Kolon 公司已經在 2016 年 8 月,完成柔性無色聚酰亞胺玻璃的開發,預計在 2018 年後,將可以提供 100 萬隻可摺疊智慧型手機的生產材料。

(圖片來源/路透社)

比起三星,Apple 在採用新的技術方面較謹慎。除非該技術已經成熟,或是效能與質量上達到平衡時才會推向市場。因此可以預計的是,三星在推出摺疊式智慧型手機的時機會比 Apple 還來得早。目前 Apple 已經有多個摺疊式手機技術的專利,因此在面臨 iPhone 未來的大改版,這樣的技術應用在未來只會越來越迅速。

【你可能還想看】
 新專利揭密:Apple 仍想打造折疊式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