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Music 未來怎麼走?蘋果高層這樣說!

2016/12/25 11:3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近年串流音樂的興起,台灣人在聽音樂時往往會在 KKbox、Spotify、Apple Music 等串流音樂平台中做選擇,而在幾年前才正式進軍串流音樂的 Apple Music 也是 Apple 使用者最為青睞的。根據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對於 Apple Music 未來的前景,Apple 公司的音樂高層主管 Jimmy Iovine和 Larry Jackson 則是提出了個人的看法。

Apple Music 總負責人 Jimmy Iovine 表示:我們真正的了解這些藝術家努力於美學與商業之間的結合,因此 Apple Music 正提供這樣的環境,我們正在融合文化、科技與藝術。(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Jimmy Iovine和 Larry Jackson 在《紐約時報》的採訪中特別說明,Apple 對於 Apple Music 以品牌魅力去經營沒有多大的興趣,反倒是希望能夠促成聽眾透過 Apple Music 來與音樂人做溝通的橋樑。而在其中,Apple Music 則是在藝人身上做出很多的支持,包括對藝術家的營銷幫助或是演出贊助。

雖然大多數的媒體都只關注 Apple Music 用戶增加的速度。實際上 Apple Music 力在建立與眾多藝術家之間的關係,透過 Apple 公司的營銷實力能夠讓技術優異的藝術家上榜,並被大眾所認識。例如 Travis Scott、Future 以及 DJ Khaled 專輯在 Apple Music 上的成功就是典例,首先於 Apple Music 排行榜上榜,後來又在美國流行排行榜 Billboard 上首次亮相。Apple 透過這點告訴藝術家們,如果願意給 Apple 一個獨家的授權,Apple 將會大力的支持他們。

(圖片來源/歐新社)

而身為另外一個串流龍頭 Spotify,Apple Music 要與之相抗衡還是有相困難,原因在於 Spotify 已經有將近 9500 萬的用戶,而 Apple Music 則是約 1700 萬,而且這個數字很難再繼續上升。不過跟 Spotify 之間不同的是,Apple Music 並未有免費聆聽的用戶,除了三個月的試用期外,Apple Muslc 則是擁有穩定的付費用戶,相較之下 Spotify 的用戶中有 5500 萬是屬於有廣告的免費用戶。基於漲樣子的結構,使得 Apple 得更專注於與音樂家之間的關係,才能夠保持 Apple Music 更健全的服務品質。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Music 現在如何了?數據顯示被 Spotify 甩得遠遠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