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徠卡加持無效?Huawei Mate 9 相機仍輸 iPhone 7!

2016/12/24 16:04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為了打開全球市場,華為(Hauwei)在今年宣布與德國經典相機大廠徠卡(Leica)合作,以「徠味雙鏡頭相機」的特色打入高階拍照相機領域。而最新推出的 Huawei Mate 9,最近也獲得了知名評價網站的測試,然而其表現被認為還不如 Apple 推出的 iPhone 7 手機!

由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最近公布的測試報告指出,Huawei Mate 9 獲得了整體 85 分的評價,與 LG V20 同級,輸給 Apple 推出的 iPhone 7 以及 LG 旗艦機 G5 的 86 分成績。

Hauwei Mate 9 在夜拍模式下仍有相當好的細節捕捉能力(圖/DxOMark)

目前得分最高的 Google Pixel 與 Hauwei Mate 9 的拍攝比較(圖/DxOMark)

而面對 Google Pixel、HTC 10、Galaxy S7 Edge、Xperia X Performance 這些高評分機種,Huawei Mate 9 的差距自然更大。在拍照部分 DxOMark 給了 Huawei Mate 9 總共 87 分的評價,其中在影像紋理的部份就給了 91 的高分,顯示期捕捉細節能力之優秀。

對於這款手機的細節捕捉能力、白平衡、以及曝光表現,DxOMark 都給了相當好的肯定。但該報到提到在陰天狀況的拍攝下,拍攝的品質會不有不穩定的問題,同時相機鬼影的情形、以及閃光燈的色彩錯誤,都是 Huawei Mate 9 被扣分的項目。

相較之下 iPhone 7 在拍照部分雖然僅有 86 分,但 Apple 透過演算法來確保影像穩定的功力,讓 iPhone 7 的拍攝效能穩定度更高。在錄影方面,Huawei Mate 9 被提到有明顯的「果凍效應」問題,在行走拍攝的時候會導致影像如果凍般波動,因此在錄影穩定度上也不如 iPhone 7。

DxOMark 的完整評分(圖/DxOMark)

【延伸閱讀】
 iPhone 7 相機不如 Android 旗艦?DxOMark:已是 Apple 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