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玩完了?分析師唱衰:HTC 將聚焦代工、已無力再推旗艦手機!

2016/12/20 10:58 文/記者劉季清

宏達電(HTC)手機業務近年來表現不佳,雖然陸續推出多款旗艦與中階手機,但對於財報似乎沒有起太大的作用,甚至還有消息指出,HTC 可能將出售手機部門。雖然 HTC 官方對此已經嚴正否認,但 HTC 接下來將如何經營品牌、未來的路該怎樣走,仍然是外界關注的一大焦點。今天有外媒引述分析 師說法指出,HTC 明年將不會再在美國推出旗艦手機,因為該公司已經無力繼續推廣可以因應各家電信商的旗艦機種。

(圖/路透社)

外媒 AndroidHeadline 報導,研究機構 BayStreet Research 分析師 Cliff Maldonado 指出,HTC 因為裁員以及各項刪減成本的措施(特別是銷售部門),導致公司已經無力再去推廣新的旗艦機種給美國主要的電信業者。 Cliff Maldonado 指出,HTC 接下來將會專注在 ODM 代工業務上,幫助如 Google 這類大廠商生產智慧手機。

HTC 日前公布了 2016 年 11 月的月營收報告,該月營收達到 76.7 億元,比 10 月的營收 81.7 億元再減少超過 6%。主要是因為 HTC 下半年缺乏旗艦機種,雖然為 Google Pixel 代工,但 Pixel 銷量有限,才導致營收呈下滑趨勢。而今年上半年的旗艦手機 HTC 10 推出不到 2 個月,就在美國遭到電信商 T-Mobile,對 HTC 來說,應該也是不小的打擊。

(圖/美聯社)

不過先前有不少消息指出,HTC 明年將會推出一款款代號為「Ocean」的手機,可能將搭載全新外觀設計、金屬防水機身、語音觸控,且雙鏡頭設計可能也將一併回歸。最特別的是,該手機可能將採用全部無實體按鍵的設計,並搭載名為「Sense Touch」的觸控功能,讓整支手機的操作都要透過觸控才能完成。若此一消息為真,將會與分析師 Cliff Maldonado 的說法背道而馳。到底哪一項消息才是真的?恐怕還有待 HTC 親自替大家揭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