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小姐與 Siri 對決!誰才是最強手機助理?

2016/12/17 17:36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Pin)

在 Google 發表 Pixel 手機時,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介紹 Google Assistant 這個語音助理功能。Google 認為這類手機助理是可以讓手機更容易使用、功能更強大的關鍵。然而相較於 Apple 所推出的語音助理 Siri,兩者究竟誰的功能更強大?

對此《Zlated blog》就針對兩者進行了完整的各場景測試,來看看 Google Assistant 和 Siri 在不同的使用情境表現如何,同時觀看這兩者在面對用戶指令時,是否能提供正確的反應。

(圖/Zlated blog)

記憶能力

這部分明顯可以看到 Google Assistant 有把用戶的話聽進去,Siri 被問到用戶最喜歡什麼顏色時,僅僅回答「我不知道」。

(圖/Zlated blog)

App 整合能力

這回合由 Siri 獲勝,Google Assistant 錯誤的把發送推文的需求,辨識為解釋推文的意思。

(圖/Zlated blog)

對話能力

在這回合中,Google Assistant 展現了較佳的親和力,而 Siri 似乎過於冷淡,因此 Google Assistant 是比較友善的對話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