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ahoo 有史以來規模最大駭客入侵事件!逾 10 億用戶個資恐遭竊!

2016/12/15 10:10 文/記者劉季清

美國網路巨頭 Yahoo 稍早宣布,確認駭客曾經入侵 Yahoo,並導致旗下約 10 億用戶的帳號遭駭,可能是 Yahoo 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帳號入侵事件,甚至比 2014 年駭客攻擊並偷走 5 億用戶資料的狀況還要嚴重。

(翻攝自DigitalTrends)

綜合外電報導,Yahoo 於周三時宣布,這次大規模的駭客入侵事件發生於 2013 年,直到今天官方才確認並對外宣布。不過為何這麼晚才宣布,Yahoo 官方並未多作解釋。如同 2014 年 Yahoo 帳號遭駭那次一樣,駭客可以入侵並拿走用戶的個人資料(不包括信用卡資料)、姓名、email 地址、行動電話號碼、出生年月日、帳戶密碼等,受影響的用戶預估約有 10 億,數量相當龐大。

不過 Yahoo 表示,駭客竊取到的帳戶密碼並不是完整密碼,而是零碎的片段,代表他們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立刻駭入用戶的帳號。不過駭客也同時拿到了用戶未加密的社會安全問答(social security questions and answers),若用戶的密碼與這些問答有關,就會增加帳號被駭入的機率。

(圖/法新設)

Yahoo 表示目前正在跟執法單位密切合作,並正在通知帳戶遭駭的用戶。不過,用戶也不要太擔心。首先,如果你的帳戶和 email 最近並未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就代表你的帳戶還是安全的。不過沒有發生事情不代表你就是安全的。雖然 2013 年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但如果你的 Yahoo 帳號是 2015 年前建立的,請立刻更改密碼,並把有關密碼的問答都取消。更換新密碼時,也請確認新密碼不要與舊密碼有任何重疊,或是已在其他帳戶上使用過。

接下來,別只更新一台裝置上的密碼,如果你有平板、電腦、手機,記得把這些裝置上的 Yaoo 密碼也一起改掉,以保安全。以新密碼登入帳戶之後,請詳細檢查帳戶中是否曾有可疑活動的紀錄,避免個人資料仍暴露在風險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