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世代駭客經濟學:善用口碑行銷、用勒索建立商譽!

2016/12/13 19:19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2016 年 10 月爆發的 Mirai 網路攻擊,讓網路資安問題的狀況一時之間獲得高度重視。而台灣第一銀行的 8000 萬盜領案,也讓人驚覺網路駭客斂財的手段已經提升到這種程度。趨勢科技就指出,由於透過網路攻擊的獲利能力提升,越來越多駭客都開始投入這個充滿「商機」的領域!

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指出,過去駭客多半是負責詐騙行為中,負責竊取用戶資料的輔助型角色。但隨著勒索病毒這類攻擊方式,在面對企業用戶時成效漸佳,因此愈來愈多駭客透過網路攻擊,成為勒索用戶、要求贖金的主角。

(圖/記者譚偉晟攝)

趨勢科技指出,FBI 數據顯示光是單一勒索病毒,一天就能入侵 10 萬台以上的電腦,而趨勢科技每天也都會偵測到數萬次的網路攻擊。然而「變臉詐騙(病毒偽裝成圖片等)」、「商業流程入侵」、「零時差漏洞」這類攻擊手法,依舊能持續成功攻擊客戶。

其中從交易系統下手的商業流程入侵(BPC),透過竄改交易流程或其中的帳號數字、編碼,讓金流可以直接進入到駭客的口袋中,這類手法在今年大受駭客歡迎。像是第一銀行被盜領 8000 萬元的事件便是經典案例,金融機構已經成為駭客最喜歡的攻擊的對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