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漏洞將超越 Windows?趨勢科技發布 2017 年資安報告!

2016/12/13 12:23 文/記者譚偉晟

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圖/記者譚偉晟攝)

隨著 2016 即將結束,趨勢科技回顧了今年網路資安的狀況。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與去年相比今年資安議題可說更加有感,包含勒索軟體、IoT 物聯網裝置的感染、以及變臉詐騙(BEC)等駭客手法,都成為今年相當常見的網路攻擊方式!

回顧 2016 年,趨勢科技表示截至今年第三季為止,全球網路勒索總攻擊次數達到 1.8 億次,其中台灣以總攻擊數達到 300 萬、成為全球第 16 大被攻擊目標。

其中經濟駭客的獲利大幅提升,原因包含針對金融科技的網路攻擊,在今年已經大量增加。趨勢科技指出,像是第一銀行被盜領 8000 萬的事件就是知名案例。此外變臉詐騙、也就是藉由圖片藏有病毒方式感染的手法,造成的平均損失達到 400 萬元,近年兩年內藉由網路攻擊損失的金額已經高達 953 億元。

網路攻擊在今年更加常見(圖/記者譚偉晟攝)

這類網路攻擊,將讓駭客掏金潮興起。另一個在 2016 年成為資安焦點的,則是 IoT 物聯網裝置,隨著 IoT 物聯網裝置的普及,感染物聯網裝置的 DDoS 的網路攻擊不斷增加。洪偉淦指出,由於物聯網裝置感染後難以處理,修復上難度很高,因此成為駭客今年最主要的攻擊跳板。

洪偉淦認為,目前仍處於物聯網的發展階段,因此高產出、低成本的作法成為業界的主要思維,對於法規是否該要求物聯網裝置,強制內建基本資安防護措施,目前看起來難度仍高。

因此趨勢科技呼籲,任何物聯網裝置最基本的防護方式,包含定期更新系統、不要使用預設帳號密碼俄兩個步驟,用戶務必要做到。同時藉由網路行為的監控,就能盡可能避免物聯網裝置成為駭客攻擊工具。

Apple 系統的漏洞揭露,被認為會超越 Windows 系統(圖/記者譚偉晟攝)

至於在行動裝置上面,隨著 iOS 成為駭客的主要攻擊目標,趨勢科技認為 2017 年在 iOS 系統的漏洞發現數量,將會超越微軟的 Windows 系統,這將導致眾多的 iPhone 用戶的資訊安全受到威脅。

洪偉淦指出,未來趨勢科技將會把資安的項目,逐漸朝智慧型家電、智慧製造(工業與製造業控制系統等)、車用電腦的領域上。其中在車用電腦部分,由於一旦遭到攻擊,將會導致極大的安全問題,因此成為趨勢科技將當關注的資安領域。

同時趨勢科技也將整合機器學習技術,提升異常行為的判斷精準度。針對檔案特徵的「靜態學習」、以及針對行為偵測的「動態學習」,來減少異常行為的誤判,並且準確找出可能出現的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