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揚聲器不怕進水了!神奇 App 可將水珠「震」出來!

2016/12/09 17:08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7 是 Apple 旗下首款搭載防水防塵能力的手機,不過,iPhone 7 的防水防塵等級為 IP67,若是不當使用仍然可能有進水危機,更別提前幾代沒有防水功能的 iPhone 了。不過現在就算 iPhone 真的進水了,也別害怕!因為有網友想到了一個方法,如同 Apple Watch Series 2 聲波排水的概念,只要使用一款免費的 App 就可以讓你把 iPhone 內的直接「震」出來!

(圖/Apple)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國外論壇 Reddit 上一名網友因為把 iPhone 7 帶入浴室一起淋浴,水跑進了揚聲器內,使聲音受到影響。他突發奇想,與其等待水自己乾掉,何不用聲波把水從手機內趕出來呢?

該網友指出,因為 iPhone 的揚聲器位置上有一個網狀欄阻隔水份,避免水流到手機內部,因此只要使用一款名為「Sonic」的應用程式,並將音頻調整至 165Hz 就可以達到共震頻率,把水「震」從手機內出來。該網友表示,當把音頻調整到  165Hz 時,可以看到小水珠從音響「慢慢跳出來」;這時候請趕快拿毛巾或衛生紙把水珠吸乾。

(圖/Youtube)

其實這樣的技術看起來很厲害,但其實並不新奇。今年 9 月份 Apple 推出的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Series 2 也是運用了類似的原理,當水進到揚聲器內,再用聲波震動將水驅逐出去。有了 Sonic 這款應用程式,iPhone 的揚聲器再也不怕進水了!快去下載來試試看吧!(App Store 下載連結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