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回美國製造近了!軟銀文件意外曝光洩了鴻海的底?

2016/12/08 11:48 文/記者劉季清

(彭博社)

iPhone 真的要回美國生產了?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過去不斷向 Apple 喊話,要蘋果將 iPhone 搬師回美製造,好讓工作機會回到美國。然而外界普遍認為,Apple 因為成本以及供應鏈多在亞洲等因素,不可能將 iPhone 移回美國製造。不過,日前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社長孫正義拜會川普時,卻不小心曝光了鴻海可能將投資美國,讓不少人懷疑鴻海是否真的要幫助 Apple 把 iPhone 回美生產。

(彭博社)

綜合外電報導,軟銀社長孫正義周日與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在紐約進行會晤,會中孫正義承諾將會在 4 年內分別投資 500 億美元與 70 億美元,將可以創造 5 萬個工作機會。而在孫正義的出示的文件當中,卻看到了斗大的鴻海富士康 logo 也一併掛在文件上,讓人不禁懷疑,這是不是鴻海將 iPhone 帶回美國製造的前奏曲。孫正義表示,此行到紐約是特地來向川普祝賀當選總統,但對於投資細節,目前似乎還沒有任何的既定協議。

先前外媒《Nikkei》曾指出,因為川普屢次喊話要 Apple 把 iPhone 帶回美國製造,有消息傳出 Apple 已經向鴻海與和碩要求,評估在美國設廠生產的可能性。其中鴻海已經開始研究這樣做的可能性,和碩則是以成本過高的理由予以拒絕。該報導指出,這樣做並不代表 Apple 就要將 iPhone 帶回美國,恐怕是 Apple 為了應付新政府而不得不先採取的策略。

(彭博社)

雖然將 iPhone 移回美國製造可以刺激美國就業,但卻可能造成 iPhone 成本大幅增加,更影響到售價。華爾街日報報導,若 Apple 真的把 iPhone 帶回美國生產,那麼一支 iPhone 的組裝成本恐怕要增加 30 至 40 美元,再加上其他零組件的成本,一支 iPhone 的整體成本恐將提高 90 美元。若真的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一支 iPhone 的零售價將比現在多出 14%,將會影響 iPhone 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若 Apple 選擇自己吸收成本,那麼將勢必擠壓到 iPhone 的獲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