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政府開罰 2500 萬?Uber:台灣在創新領域上開倒車!

2016/12/06 16:10 文/記者劉季清

Uber 議題在台灣向來是不少人關注的焦點,更引發不小的爭議。立法院明天將審查公路法修正案,將針對違法經營汽車或電車運輸業者的違規罰鍰從最高 15 萬元提高至 2500 萬元。今天 Uber 亞太區總經理 Mike Brown 訪台舉行座談會,認為政府倉促修法對創新沒有幫助,應要將車輛共享(ridesharing)納入法規,而不只是消極開罰。

(圖片來源/法新)

Uber 日前發表了一封「致台灣總統蔡英文」公開信,信中呼籲與政府展開良性的對話,Uber 亞太區總經理 Mike Brown 在今日記者會中指出,台灣目前有超過 100 萬人在使用 Uber 服務,其 App 下載數量更是每周成長,台灣政府應該要積極的與 Uber 對話,更期待政府對於新創科技採取前瞻性的思考並訴諸理性與邏輯,而不是直接開罰。Mike Brown 表示,Uber 在全球 80 個國家推行叫車服務,新加坡、印尼、澳洲、越南等國家的政府都已經擁抱了車輛共享的概念,但台灣政府卻採取了相反的做法,先前提出的公路法修正草案,更是將懲罰加諸在一般司機,罰鍰高達 2500 萬元,這不儘在全球前所未見,更是與創新背道而馳。

(圖片來源/路透)

Uber 記者會現場同時請到多名 Uber 駕駛現身說法,一名擔任 Uber 兼職駕駛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因為兩年前買了房子有房貸要揹,家裡還有孩子要養,因此選擇 Uber 這種工時彈性的兼職方式,無非就是希望增加多一些收入,讓家人過得好一些;他表示不了解為什麼政府要對認真生活的人開罰。另一名過去曾是計程車司機的楊姓 Uber 駕駛則表示,針對政府要修法開罰且金額高達 2500 萬,他不了解為什麼要用這麼高的金額去追殺駕駛,但對酒駕卻僅罰 9 萬元這樣不痛不癢的罰金。

Mike Brown 指出,台灣政府不斷強調要創新,希望成為「亞洲矽谷」,但卻對於新科技與創新抱持保守且抗拒的態度,期望政府可以理性的態度來進行雙方協商。

至於今日外媒爆導 Uber 的應用程式就算關閉之後,也會偷偷在背景繼續追蹤用戶的定位資料,Mike Brown 表示,其實 Uber 乘客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參與定位分享過程,而 Uber 也不會與第三方分享乘客的定位資料,因此可以不用太過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