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okémon GO》勇奪三冠王!從 Google Play 榜單看今年 3 大趨勢

2016/12/01 11: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Pokémon GO》官方粉絲團)

Google 公布了 2016 年台灣地區 Google Play 年度最佳名單,這次入選 41 款應用、36 款遊戲,《Pokémon GO》無疑是最大贏家,一口氣拿下「2016 年度最佳遊戲」、「最具創新力遊戲」、「最佳人氣遊戲」三項冠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多達 24 個來自台灣優質原創的應用程式與遊戲上榜,相較於去年成長了 85%。台灣開發者的軟體開發實力逐漸在 Google Play 平台上嶄露頭角,作品也越來越受到用戶的喜愛和支持。

(圖/Google)

今年獲得「年度最佳應用程式」的是搭上台灣人愛自拍風潮的「Prisma」,綜觀台灣地區「 Google Play 2016 年度最佳」精選名單,另可歸納出以下三大趨勢:

(圖/Google)

台灣開發 App 水準大幅提升

今年「最具創新力應用程式」榜單,5 大推薦名額皆由台灣在地開發的應用程式囊括,獨占鰲頭。當中包括了連續兩年獲得推薦的看影片學英語的學習應用程式「VoiceTube」、專注力培養應用程式「Forest : 保持專注,拒當低頭族」,以及搭上嶄新 VR、IoT 熱潮的虛擬實境社群應用程式「Framy」, 以及物聯網雲端監控的「阿福管家:寵物嬰兒攝影機,雲端監控」。此外,隨身影音創作的好幫手「威力導演 - 影片剪輯」則是今年首次登上「最具創新力應用程式」榜單的應用程式。

(圖/Google)

程式設計、工具書成行動閱讀寵兒

除了應用程式以及遊戲,今年的 Google Play 年度最暢銷書籍排行榜中,程式設計學習與寫作力培養等書籍成為使用者的偏好內形,越來越多的台灣讀者善於運用零碎的通勤時間或空檔,透過行動裝置下載工具書來充實自己。

今年入榜的工具書包括《如何自學程式設計 V1.00》、《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習慣並且去做,30天改變人生的行動魔法》等。此外,延續去年的格雷熱潮,《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番外篇力作《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克里斯欽篇:格雷》奪得今年最暢銷書籍的第三名。

(圖/Google)

英雄電影、萌度卡通搶攻 Google Play 2016 最暢銷電影榜

從今年入榜的最暢銷電影榜單中可以看到「死侍」、「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星際大戰: 原力覺醒」、「007惡魔四伏」等各路好萊塢英雄片紛紛上榜,顯示英雄片已經成為用戶的第一選擇。而萌度爆表的卡通片也表現不俗,其中,討論度極高的的迪士尼動畫「動物方程式」強勢奪下本年度 Google Play 最暢銷電影榜冠軍!其它入榜的卡通也包括了「功夫熊貓3」、「尖叫旅社2」,以及從手遊世界進軍大螢幕的「憤怒鳥玩電影」等不同類型的動畫作品。完整表單可以前往 Google Play 查看(網址在此)。

你可能會想看... 新病毒已攻陷 100 萬個 Google 帳號! 舊 Android 手機注意,Google Play 即將終止支援! 防毒軟體很重要?Google 工程師表示:沒什麼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