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路自由度大倒退!Facebook 是最關鍵原因?

2016/12/04 09: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目前全球網路的自由度不如過去,尤其是 2016 年各國政府正逐漸的對網路言論展開限制,以及嘗試控制網路社群。由《Statista》所統計的資料顯示,這樣對網路言論的限制在社群網站以及手機 App 中最為明顯,尤其是對於政府等不利的資訊,將透過禁止、刪除等措施掩遮抗議活動,或是通知群眾某些不公正的訊息。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而身為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之一 Facebook,正是這波網路自由緊縮的最大者,根據美國《自由之家》的研究,Facebook 用戶有在 27 個國家因於社群網站上的言論而遭到逮捕的案例,由於遭逮捕的用戶發布政治、宗教、社會等內容遭到政府單位質疑。

而 Facebook 本身在世界上有八個國家明確禁止該社群網站的使用與註冊,然而不只是 Facebook,連該公司所屬的即時訊息軟體 WhatsApp 也面臨相關的限制出現。

同時,《Business Insider》也指出 Facebook 正在進行一項與該公司主旨相違的技術開發,未來將在 Facebook 中添加審查機制,目的是為了使 Facebook 能進入這些被禁止的國家之中。例如中國這個不屬於言論自由國家卻擁有廣大的消費市場的地區。

你可能會想看... 紐時:為進軍中國 臉書祕密開發審查工具 PO 照片到臉書要注意了!Facebook 威脅不用新 APP 就砍你照片! 打擊假新聞氾濫!Facebook 列出 7 條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