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要下載《你的名字》濾鏡 App!小心個資、照片全外流!

2016/11/25 11:13 文/記者劉季清

日本動畫《你的名字》熱潮持續在亞洲各國延燒,電影中的唯美畫面也讓不少觀眾看了大呼「美到隨便一個場景都可以拿來當桌面」。日前相簿應用程式「時光相冊」更趁勝追擊,推出了與電影同名的濾鏡,讓用戶可以一秒將自己拍的照片變為「新海誠」畫風,讓不少網友相當喜歡。不過,有消息指出,在套用《你的名字》濾鏡之前,「時光相冊」應用程式會要求用戶上傳照片到雲端才能套用濾鏡,且該 App 要求的權限過多,恐有個人資料與照片外流的風險。

(擷取自時光相冊網站)

《你的名字》濾鏡推出後,吸引了不少用戶下載「時光相冊」應用程式。部分用戶反映,要套用新海誠風格的濾鏡,需要先將照片「備份」到時光相冊的伺服器內。通常套用濾鏡不需要先將照片上傳或備份至雲端伺服器就可以使用,「時光相冊」要求用戶先上傳照片,恐怕增加照片外流的風險。

「時光相冊」安裝時要求的權限過多(擷取自GOOGLE PLAY)

此外,「時光相冊」安裝時要求的權限也過多,包括用戶的聯絡人資訊、用戶的位置、讀取用戶的簡訊、讀取 SD 卡的內容、裝置 ID 與通化資訊以及 Wi-Fi 連線資訊等。至於有些人認為網頁版比較安全,若打開時光相冊的隱私權條款則可以看到,第一條清楚列明「我們會在您自願選擇本服務或提供信息的情況下收集您的個人信息或系統自動存儲註冊等信息,並將這些信息進行整合,以便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第三條更指出,在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時光相冊》將「有權對整個用戶的數據庫進行分析並對用戶數據庫進行商業上的利用……」。因此若是擔憂個資安全疑慮,最好還是對這款 APP 敬而遠之為上策。

(擷取自GOOGLE PLAY)

不少網友也發現了「時光相冊」的問題,紛紛在 Google Play 上留言回應,表示這個 App 根本就是「偷別人的相片」、「非常邪惡的 App」。「時光相冊」在 Google Play 上分數僅有 1.7 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