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甩 Google 建議?高通將推 QC 4.0 快充標準!

2016/11/12 10: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Androidauthrity)

Google 最近更新了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的規範,希望未來 Android 手機統一使用 USB-IF 聯盟標準的 USB Type-C 充電器,藉此提升 Android 手機的充電安全。不過高通(Qualcomm)沒打算停下腳步,並進一步公布了 QC 4.0 的充電規範!

根據《fudzilla》的報導,高通宣布將會於搭載 Snapdragon 83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上,支援 Quick Charge 4.0 快充技術,新的快充技術將會支援 5V/4.7A~5.6A、以及 9V/4A 的充電規範。

QC 4.0 技術可望改善 QC 3.0 最後 20% 充電緩慢的問題(圖/fudzilla)

看起來高通已經找到了可以讓更多電力進入手機的方法,在 28W 充電的情況下也不會損害到內部零件。這個稱為  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 (INOV) 的技術,可以精確地判斷電池每個瞬間的最大充電功率。

此外,該技術還能確保在電池溫度上升時,快速降低能量避免過熱。與前一代相較,QC 3.0 的問題在於前 80% 的充電速度雖快,但最後的 20% 充電卻很花時間,而 QC 4.0 充電技術預期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未來 Android 手機恐將統一快充標準! 快充有狀況?Google 工程師:規格不太對 網購 USB Type-C 傳輸線 可能會燒壞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