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選民很緊張?大選期間瘋狂 Google「選舉人票是什麼」!

2016/11/09 16: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Google)

為了提供趨勢觀察,Google 在重要活動時總會提供相關搜尋數據分析。這次美國總統大選自然也沒有例外。Google 趨勢專區除了紀錄「Donald Trump」、「Hillary Clinton」兩位候選人的相關關鍵字外,也記錄下不少熱門的選民問題!

根據 Google Trend 提供的資料,美國總統大選期間,Donald Trump 的搜尋次數是遠遠高於 Hillary Clinton。至於在最熱門關鍵字中,「Immigration」移民隨著 Donald Trump 獲勝機率提高,而逐漸爬升、超越「Abortion」墮胎成為最熱門關鍵字。

(圖/Google)

在這之後的熱門關鍵字,還有「種族問題」、「經濟」、「健保法案」等。為了參加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美國選民顯然很關注選舉的方式,Google 記錄下美國總統大選當天的熱門問題分別是:

  • 選舉人票有幾張 How many electoral votes are there?
  • 什麼是選舉人制度 What is the Electoral College?
  • 要多少選舉人票才能贏 How many electoral votes does it take to win?
  • 每個州有多少張選舉人票 How many electoral votes does each state have?
  • 川普拿到幾張選舉人票 How many electoral votes does Donald Trump have?

而隨著 Donald Trump 的確認當選,「emigrate 移民」瞬間成了美國人最關心的事情,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http://www.cic.gc.ca/english 更因為流量暴增而崩潰,恐怕是大量美國民眾紛紛湧入所導致。同時「世界末日 end of the world」,也已經成為全球最新的 Google 熱門關鍵字。

【延伸閱讀】英國脫歐公投後 Google 發現大家瘋狂搜尋「愛爾蘭護照」!

你可能會想看... 6 大優勢讓 Google Flight 超好用! 帶著 Google 的 AR 夢想,Tango 手機終於正式出貨! Google 資安主管:Android 資安問題被誇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