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器資安能力評比!Chrome 只拿到亞軍?

2016/11/09 12:11 文/記者譚偉晟

(圖/Neowin)

隨著網路的普及,資安的問題也不斷隨之增加。對此做為用戶上網安全的第一線,各家瀏覽器都試圖提升在安全上的措施,現在就有針對市面上的熱門瀏覽器進行的安全評比,來看各家瀏覽器中誰最安全!

Beta News》報導指出,由美國資安實驗室 NSS Labs 選擇的測試對象,分別是 Google Chrome(版本號 53.0.2785)、Mozilla Firefox(版本號 48.0.2)、以及 Microsoft Edge(版本號 38.14393.0.0)這三款瀏覽器。

作為首次參加評比的瀏覽器,Microsoft Edge 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這項測試主要是透過瀏覽器防禦 SEM 惡意軟體的能力,在 9 月到 10 月期間長期監測 220,918 種 SEM 惡意軟體、以及 78,921 個釣魚網站的攻擊結果。

釣魚網站阻擋率(圖/NSS Labs)

SEM(social engineered malware)惡意軟體阻擋率(圖/NSS Labs)

結果顯示 Microsoft Edge 以 91.4% 的釣魚網站阻擋率、99% 的 SEM 惡意軟體阻擋率,在兩項測試中都高居第一。Chrome 在釣魚網站的阻擋率為 82.4%、SEM 惡意軟體阻擋率為 85.8%,兩項測試都分居第 2。

此外 Microsoft Edge 在抵禦零時攻擊的表現也是最好的。至於 FireFox 在釣魚網站的阻擋率為 81.4%、SEM 惡意軟體的阻擋率為 78.3%,是這次測試中安全度最低的瀏覽器。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瀏覽器更新!Windows 版 Chrome 再加速 15% 新版 Chrome 減少 50% 記憶體占用! 新版 Microsoft Edge 的 9 大功能盤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