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 Siri 決高下!傳三星 Galaxy S8 將搭全新語音助理「Bixby」!

2016/11/03 12:19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 Galaxy Note 7 因接二連三的爆炸事件提前退場之後,預計明年推出的 Galaxy S8 肩頭的擔子又更重了一些。今天有國外媒體發現,三星申請了一個名為「Bixby」的商標,很可能是智慧與音助理。由此看來,三星可能將會在明年的 Galaxy S8 旗艦機上推出自家的人工智慧助理。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外媒 BGR 指出,從文件的描述中看來,該商標是一個「管理個人資訊的電腦軟體,也是智慧型手機、行動電話、手提電腦以及平板電腦等產品的應用程式。可以在語音辨識系統中運作,用戶無需動手就可以透過語音功能來使用手機。」

三星會推出自家的語音助理並不意外,畢竟其主要對手如三星、Google、Apple 都有自己的智慧與音助理。Google 於上月發表的 Pixel 手機更是強調了 Google Assistant 的重要性。先前外媒 PhoneArena 就曾報導,三星集團副會長、同時也是集團會長李健熙之子的李在鎔,在電話會議上提前預告了 Galaxy S8 手機將具備的革新,包含更光滑的外型設計 (slick design)、更好的相機效能 (improved camera)、以及整合 AI 人工智慧(enhanc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ervice)。

(圖/彭博社)

其中 AI 人工智慧的部分,外傳與三星先前收購的 Viv 團隊有關,Viv 團隊過去曾打造過初代 Siri;三星可能基於 Viv 的技術,來打造出自家的智慧語音助理。

其他關於 Galaxy S8 的傳聞還包括可能採用 4K 螢幕,且螢幕佔比可能超過 90%,達到無邊框的設計。相機部分則將搭載雙鏡頭,將有助於提升照片的明亮度,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的相片也會更為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