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沒比較安全?Google 資安主管:Android 資安問題被誇大!

2016/11/04 10: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GR)

如果還在認為 Android 手機不安全的話,現在可能得改觀了。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Android 的安全部門經理 Adrian Ludwig 表示,新的 Google Pixel 手機的資安能力已經不輸給 iPhone ,只要使用者定期的安裝安全更新,就可以讓手上的手機變得更安全,不用擔心駭客的入侵。

在 Android 安全會議上,Ludwig 解釋 Android 系統由於使用開放式 SafetyNet API,允許開發人員可以構建以及分析其安裝的裝置中的 App 漏洞,此舉促使 Android 的安全部門能夠每天監控 4 億台 Android 手機,以保證 Android 手機不被有心人士所入侵。

Android 的安全部經理 Adrian Ludwig 於紐約一個簡單的訪問時特別表示:在經歷不斷的該進,Android 平台已經蛻變成一個更完整、更安全的生態體系了。(圖片來源/CNBC)

Ludwig 表示,由於平日的監控,以及 Android 系統自備的保護措施,只有少數的裝置會安裝「潛在有害的 App」。曾有一個從 Android 2.2 Froyo 時代就存在的系統漏洞名為「Stagefright」,Ludwig 表示從去年發現該漏洞為止,他的團隊並沒有發現任何駭客利用該漏洞對 Android 手機進行攻擊。

Android 2.2 時代曾有一個「Stagefright」漏洞,直到去年才被發現。(圖片來源/Androidheadlines)

雖然 Android 6.0 Marshmallow 已經修補了「Stagefright」漏洞,但全球已啟用的 Android 手機卻只有約 18.7% 的裝置有受到新系統的保護。Ludwig 坦言由於 Android 開放性系統的特性,並無法直接解決系統碎片性的問題(不如 iOS 系統手機系統更新率高),因此他們的團隊還有很多事情必須努力,以改善 Android 手機的電信商和手機製造商的安全更新與修補。

雖然 Android 手機在系統安全上還有待完善,但起碼新的 Google Pixel、Pixel XL 手機由於有得到最新的系統支援,在安全度上已經與 iPhone 平起平坐。而其他的 Android 手機,只要保持最新的系統更新,同樣可以大幅的保證手機資訊安全。

你可能會想看... 手機廣告太多原來是中毒?Android 傳 155 款 App 已被病毒感染! 這款 Android 新機不簡單?黑莓:比 iPhone 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