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iPhone 7 Plus 拍照差在哪?各場景拍照對決!

2016/11/05 17: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雖說 Apple 的 iPhone 7 Plus 並非是第一款採用雙鏡頭的智慧型手機,但對各界來說絕對是討論度最高的一款。根據 Apple 所公布的資料,iPhone 7 Plus 的兩顆鏡頭是不同的,一是常規的廣角鏡頭,第二個則是望遠鏡頭;兩者所搭配的光圈大小不一,分別是一個 f/2.2、f/1.8 光圈,明顯常規鏡頭比起遠鏡頭來說光圈大了一點,代表廣角鏡頭可以接受的光比較多,也比較能在暗處進行拍攝。

不過,為何 iPhone 7 Plus 的鏡頭所號稱的光學變焦技術有這麼重要?有鑑於此,外媒《Phone Arena》就特別為 iPhone 7 Plus 與 iPhone 7 進行一樣測試,該測試者使用 iPhone 7 以及雙鏡頭 iPhone 7 Plus 做對照,在街上隨意找景來做街拍,比較兩倍光學變焦與兩倍數位變焦到底有何差異。

測試一

iPhone 7 / 7 Plus 測試ㄧ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在第一張圖中,測試者選擇一個光線充足的場景中將 iPhone 7 與iPhone 7 Plus 放在一起。 雖然測試的兩張照片看起來很相似,但如果將其放大,明顯可以見到 iPhone 7 Plus 在保留房子與圍籬細節以及房子左邊的小樹叢方面勝過於 iPhone 7 的數位變焦。

測試二

iPhone 7 / 7 Plus 測試二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第二張圖拍攝地點是在一條小溪,很明顯的 iPhone 7 Plus 的長鏡頭在保存樹叢的細節部分很傑出,位於後方的小灌木與樹葉並沒有像是畫布上的污點,更加清晰、明亮。

測試三

iPhone 7 / 7 Plus 測試三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如果是拍一些生活用品呢?當然家裡的院子是絕佳的測試地點。這次與上次一樣,iPhone 7 Plus 提供了比較好的細節。仔細檢查下 iPhone 7 的數位變焦,明顯可以發現樹葉和草地顏色比較淡,並不鮮明。

測試四

iPhone 7 / 7 Plus 測試四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第三張測試又是以一間屋子做樣品,只要放大來看,明顯可以發現 iPhone 7 Plus 一樣比較亮,而細節也多很多。例如圖中的傢俱、椅子,iPhone 7 的數位變焦看起來就沒那麼出色。

【下頁】 iPhone 7、iPhone 7 Plus 拍照差在哪?各場景拍照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