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滅傳統 USB、耳機孔之後,Apple 下一個將移除的規格是...?

2016/11/05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ikiwand)

Apple 正在大膽的邁向無線的世界,隨著 iCloud 雲端系統越來越便利,Mac 與 iPhone 分享資料將可以完全不需要透過連接線來達成。國外媒體《BGR》就認為,Apple 近年來逐漸廢除傳統設計,似乎希望將傳輸規格給一統化,而未來首該廢除的對象,或許就是另一個經典設計 - Lightning 連接線。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新款的 Macbook Pro 無法直接與 iPhone 7 連接,由於新 Macbook Pro 不再採用 USB-Type A 的連接埠設計,因此隨機附贈一般 USB 的 iPhone 7 要連接新 Mac 得再多買一個轉接器才行。

(圖片來源/路透社)

另外,3.5mm 耳機孔也是一個相同的例子。Apple 在最新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7 上移除了 3.5mm 耳機孔,除了隨機附贈的新 Lightning 耳機外,若消費者想要使用自己的舊耳機,同樣得購買官方推出的 Lightning 轉接器。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Apple 並沒有取消 Macbook 上耳機孔的設計。原先就有臆測認為新 Macbook Pro 將會採用 USB Type-C 轉 3.5 轉接器,顯然 Apple 認為對 Macbook Pro 的使用者而言,只為耳機而要再多買一組轉接器是多此一舉的事情,而這還不包括其他另外需要買的轉接器。

以前曾是 Apple 的經典設計之一 30pin 傳輸阜。(圖片來源/Mike Trask)

iPad 與 iPhone 上的 Lightning 頭是 Apple 新的問題。

幾年以前,Apple 將以往標配用的 30-pin 連接頭更換成可雙向插拔的 Lightning 連接線。而第一款使用此設計的為 iPhone 5 以及配備 Retina 顯示器的 iPad(第四代 iPad)。雖然 Lightning 的設計既簡單又輕巧,但在 USB Type-C 逐漸成為主流的時代,Lightning 開始成為多此一舉的設計。

顯然 Apple 正逐漸汰換舊有傳統的規格,新的 Macbook Pro 連磁接式充電器都廢除,未來要替 Macbook Pro 充電只需要 USB Type-C 就可以達成,甚至可以隨意在兩個接口任意充電(15 吋是四個)。

(圖片來源/路透社)

新的 Macbook Pro 已將不少 Apple 經典的設計給移除,包含廣受好評的 MagSafe、會發光的 Apple Logo。因此我們可以預測,未來 Lightning 傳輸埠被取代,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你可能會想看... 為何新 Macbook Pro 這麼貴?Apple:我們不是故意的! 又是轉接器?Apple 傳為新 Macbook 再推充電配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