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沒了 Note 7 依舊稱霸!但 Apple 市占正被中國手機侵蝕?

2016/10/27 15:25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市調機構 IDC 與 Strategy Analytics 都已經發布了 2016 年第 3 季的手機產業分析報告,數據顯示 Samsung 即便受到 Galaxy Noet 7 退場的影響,市占率出現下滑,但仍然大幅超越 Apple 等其他手機品牌的表現。然而 Apple 卻正在被中國品牌手機,進一步拉近差距!

根據《9To5Mac》的報導,由 Strategy Analytics 所公布的 2016 年第 3 季手機市場調查,該季度手機銷量達到 3.75 億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6%,Strategy Analytics 認為這個成長主要是來自 Apple 新品的推出。

(圖/Strategy Analytics)

不過比起去年同期,Apple 的手機銷量仍然出現下滑、減少約 250 萬台。雖然相較於 Samsung 比起去年一口氣少了 850 萬台的狀況好些,但在市占率上 Apple 並沒有進一步提升。

反而在 Huawei、OPPO、VIVO 等中國手機都出現成長的情況下,Apple 的市占率從去年的 13.6% 下降到 12.1%。另一家市調公司 IDC 也顯示了相同的狀況。在 Samsung 和 Apple 分別有著 13.5% 和 5.3% 的年減率情況下,Huawei、OPPO、VIVO 該季的年增長率達到了 23%、121.6%、102.5% 之多。

IDC 報告指出,2016 年第 3 季的全球手機銷量為 3.629 億台,同樣是呈現成長的狀態(10% 與去年同期成長)。不過雖然 Samsung 因為 Galaxy Note 7 的退場而銷量大減,但仍穩居手機銷量的第一名位置、難以被挑戰。

(圖/IDC)

你可能還想看... 2016 第三季 Android 手機熱門榜!Asus 意外奪冠?16 款通訊軟體保密排行,WeChat 零分出局! 小米 MIX 被迫緊急登場?中國市場已被 OPPO、VIVO 囊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