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te 7 轉單效應發威?Tim Cook:歡迎所有跳槽 iPhone 的用戶!

2016/10/27 13:27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因爆炸提前黯然退場,對主要的競爭對手如 Apple、Sony 等等,簡直就像是天上掉下來一份大禮。不過真的是這樣嗎?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Apple iPhone 7 Plus 以及 Google Pixel 供應非常吃緊,加上預購強勁,應該很難享受到 Note 7 提前退場帶來的好處。有趣的是,過去並未對 Note 7 發表太多看法的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在昨日財報會議後的訪談當中提及了三星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他直言表示「Apple 歡迎所有跳槽過來 iPhone 的用戶」。

(圖/美聯社)

Apple 昨日公布了 2016 年會計年度的第四季財報,單季 iPhone 銷量達 4550 萬支,雖然比去年同期的 4804 萬支要來得少一些,但卻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 4480 萬支。不過,Apple 2016 會計年度 Apple 營收為 2156 億美元,比上個會計年度的 2237 億美元營收表現,下滑了 7.7%,是 15 年來首次出現的會計年度營收衰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 iPhone 銷售乏力。

至於最新這一季的展望,Tim Cook 表示,Galaxy Note 7 事件的確對 iPhone 的銷量帶來幫助,但目前還很難評估 Note 7 停產後對 iPhone 7 的影響,但 Apple 歡迎所有從 Note 7 跳槽到 Apple 的用戶。蘋果財務長 Luca Maestri 則指出,目前以 iPhone 7 Plus 的供貨壓力最沉重,其中曜石黑的需求強勁,遠高過先前預估。金融時報報導,若於昨(26)日上 Apple 官網購買 iPhone 7 Plus,將要等上將近兩個月才拿的到新手機。

(圖/路透社)

Galaxy Note 7 不少用戶應該都在尋找下一款替代手機,Apple iPhone 7、Google Pixel 成了相當熱門的選擇。不過因為這兩款手機本身預購需求就很強勁,在供貨吃緊的狀況下,恐怕無法享受 Note 7 的轉單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