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工智慧植入影像廣告?台灣新創 Viscovery 布局「Video AI」技術!

2016/10/26 15:40 文/記者譚偉晟

(圖/Viscovery)

為了找到 AI 人工智慧技術的新應用可能,台灣新創公司 Viscovery 藉由自家的「FITAMOS」影像辨識技術,透過機器學習分析民眾在觀看的影像內容,能自動辨識出當下適合的廣告類型、並進一步推送給觀眾收看!

一般提到 AI 人工智慧的使用場景,多半像是 Siri 這類語音助理,而另一個受關注的領域則是自駕無人車。不過 Viscovery 則是將目光轉到了影音廣告市場,希望藉由 AI 人工智慧的影像辨識能力,來主動分析用戶目前的影片內容,並作為廣告投放的根據。

Viscovery 所具備的核心技術名為「FITAMOS」,是一種可以識人臉、圖片、商標、文字、聲音、動作、物件、場景資訊等影像的技術。具體的應用方式,就是在用戶觀看影片時,可以辨識出影片內的物件、場景、人物,藉此在影片播放中安插與之相關的廣告。

Viscovery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俊傑表示,未來雲端的資料會有 85% 以上都是非結構化資料,特別是照片及影音內容。這種非結構化的資料,在分類和辨識上都很不容易,導致現行主流的廣告投放方式存在問題。

(圖/Viscovery)

目前常見的廣告投放技術名為「rtb(real time bidding)」,是透過即時偵測用戶在看的網站有什麼廣告版位,再根據用戶 cookie 內的搜索紀錄,分析出用戶可能有興趣的廣告。這個廣告投放的原則,是推敲出用戶的興趣所在,藉此投放與之相關的廣告。

但 Viscovery 的技術走的是另一種方式,也就是提供與影音內容相關的廣告,穿插在影片中播放,讓廣告出現的時機點更好、藉此提升用戶的點擊率。在他們線上測試的結果中,影音關聯性廣告 CTR 效果比傳統的貼片廣告平均增加了 32% 以上,在平板裝置上更達到了 86% 的增長。

藉由廣告與影音內容的接近,降低廣告出現帶來的干擾,Viscovery 認為這將有助於廣告的轉換效果。目前 Viscovery 正在推行「Video AI」的技術概念,藉由與 IBM、NVIDIA、Intel 和廣達的合作,可以對 15 分鐘的影片分析出 2000 個特殊標籤(包含人物、品牌、場景等),藉由深度學習的技術分析,將能找到更適合的廣告出現時機。

你可能還想看... 加入 AI 競賽!三星買了初代 Siri 的開發團隊Google 分析:AI 人工智慧將是下一個 10 年的關鍵! 防止人工智慧殺人?Google、微軟、臉書成立 AI 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