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幾乎無邊框!全陶瓷機身的小米 MIX 太令人驚艷!

2016/10/25 17:01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發展快速,相關科技更是日新月異。不過不管智慧手機怎麼變,在外觀上都有一些共通點,包括更大的螢幕佔比、無邊框等充滿未來感的設計。然而礙於目前科技發展有限,目前還沒有一款手機可以達到上述概念。小米今天在北京的發表會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概念手機─小米 Mix,號稱螢幕佔比 91.3%,且全機採用陶瓷材質,從外觀看起來充滿未來感。

螢幕佔比 91.3% 將世界握在手中!

小米今天除了推出全新旗艦手機 Note 2 之外,也介紹了全新的「黑科技」概念手機─無邊框的全螢幕概念手機「小米 Mix」。這款手機是小米與知名法國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合作的產品,主打極窄邊框 6.4 吋螢幕,螢幕佔比擴大到 91.3%。從正面看起來,手機似乎是一整塊玻璃,若是用小米 MIX 拍照,由照相機看出去的景物就好像握在你的手中一樣。

小米指出,小米 MIX 因為擁有 91.3% 的大螢幕占比,遠比 iPhone 的螢幕佔比(67.7%)還要大,因此手機體積雖然不大,但螢幕卻有放大效果。此外,小米更使用了特製的 17:9 螢幕,主要是為了納入虛擬按鍵。傳統螢幕常因虛擬按鍵而犧牲掉螢幕空間,17:9 的螢幕配置可以讓扣掉虛擬按鍵之後,顯示比例仍控制在 17:9。

【下頁】聽筒、前鏡頭、感應器都去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