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護個資原則動搖?Google 悄悄擴大廣告追蹤範圍!

2016/10/26 07:23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被發現悄悄更改了隱私政策(圖/路透社)

對於用戶的個資使用方式,一直是科技公司在贏得用戶信任與獲取廣告利益之間的拉扯。而被認為在保護用戶個資安全不餘遺力的 Google,卻被發現悄悄地修改了隱私條款,允許旗下 DoubleClick 廣告追蹤用戶行為!

這個由非營利組織「Propublica」所發現的狀況,是 Google 悄悄地在 6 月 28 日修改了用戶隱私政策,在如何使用收集到的資訊這個項目說明中,刪除了不會將用戶個資用在 DoubleClick 廣告上的保證(完整隱私條款在此)。

Google 會將用戶上網行為,用於 DoubleClick 廣告服務上(圖/美聯社)

DoubleClick 是 2007 年 Google 收購的網路廣告服務,過去也曾經是最大的網路廣告商。其特色在於可以將廣告與 Cookie 技術結合,藉由追蹤、紀錄用戶的上網行為,作為廣告投放的依據,以提供最符合用戶喜好的廣告。

但也因為這個追蹤技術,讓 DoubleClick 飽受批評。因此 Google 收購 DoubleClick 時,曾經表明會藉由將用戶個資「匿名化」,並承諾不會將 DoubleClick 的 Cookie 資料與可辨識用戶的資訊整合使用。

但 Google 現在不但將這個承諾刪除,同時還新增了一段說明「Google 可能會將您在其他網站和應用程式中的活動與您的個人資訊建立關聯,據此改善 Google 服務以及 Google 所放送廣告的品質。」這被 Propublica 認為會讓 DoubleClick 的廣告能更隨意地追蹤用戶網路行為。

Google 回應用戶仍擁有個資的掌控權(圖/法新社)

法律學者 Paul Ohm 認為,確保 DoubleClick 的資料不會與用戶個資整合有很大的意義,因為這是用戶隱私安全保障的象徵。對此 Google 回應這是為了因應智慧型手機時代的到來,同時用戶依舊保有對資料能否用於廣告上的掌控權。

也就是說,在這項政策修改前成為 Google 會員的用戶,將會收到 Google 的隱私政策變更通知,可以決定是否要採用這項變動。而之後申請 Google 帳戶的人則會預設啟動這項功能,但可以在帳戶設定中的「廣告設定」關閉這個選項。

同時 Google 回應表示,追蹤的資料不會涉及到 Gmail,主要是 Google 搜尋紀錄與 YouTube 瀏覽紀錄等行為。Propublica 報告則建議,用戶可以使用工具,將個人在網路上的活動紀錄從帳戶中刪除(工具網址在此),以確保自己的上網行為不會被隨意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HTC 工程師的努力曝光!Google Pixel 手機代碼是線索? Pixel 僅有 IP53 防水的原因:Google 來不及做? Android 用戶都該試試!Google 新 App 能每日換桌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