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icrosoft 語音辨識技術升級:已達人類水準!

2016/10/20 11:38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的語音辨識技術已經達到了人類水準(圖/美聯社)

Microsoft 在語音辨識技術上有了重大突破,研究人員指出目前他們的語音辨識系統,已經達到了一般人類的水準。藉由能清楚的分辨用戶的語音內容與含意,未來可望應用在 Cortana 上給 Windows 10 用戶更好的操作體驗!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Microsoft 言語科學部門主管 Xuedong Huang 表示,Microsoft 的語音錯誤率已經達到 5.9% 的水準,已經相當於一般人類聆聽時的錯誤水平。

為了這項技術可望應用在 Cortana 上(圖/路透社)

這意味著 Microsoft 能藉由這個技術,讓語音助理 Cortana 獲得更強大的辨識能力,藉此讓 Windows 與 Xbox 的用戶,可以藉由語音指令輕易完成更多操作,甚至是用來提升語音輸入的功效。

儘管這個成果讓人驚艷,但距離廣泛應用在現實生活中仍有一段距離,畢竟日常生活中的對話狀況更多,除了如何辨識不同聲音外,要如何正確地理解用戶話語的含意,這還需要人工智慧系統的進一步整合才行。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微軟、臉書成立 AI 聯盟!Windows 10 周年更新正式上線!有 5 件事台灣用戶該注意?曾被賈伯斯高度重視!為何 iPhone 用戶仍不愛用 Si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