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2016/10/15 08:39 文/記者譚偉晟

LINE 用戶喜歡分享各種問候圖片(圖/擷取自 Google 圖片)

如果最近突然發現在 LINE 上面留傳的「早安圖」、「晚安圖」、「XX節快樂圖」數量大幅減少,這可能是受到最近一項謠傳影響。也就是傳出在 LINE 上面分享的這類影像,其中暗藏釣魚程式、可能竊取個資。對此 LINE 經過詳細調查後,正式做出回應!

先前在 LINE 上面的傳聞,也就是一則內容包含「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受害者約 60 萬人」的訊息,已經在不少 LINE 群組內被大量分享。

LINE 平台謠傳的訊息內容(圖/本報資料照)

對此 LINE 經過調查後做出回應,強調「近日網路流傳『LINE 圖片暗藏釣魚程式』,經查目前尚未接獲相關案例。」同時也提到為了提升該平台的安全性,用戶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可以利用「資安漏洞回報獎金計畫」回報(網址在此)。

該訊息最近也有了更新版本,也就是傳出在 LINE 上面分享照片,將會觸犯著作權法,群組成員將會被全體被罰。對此台北大同分局也發出聲明回應,這主要是針對民眾在電腦網路下載電影的問題,與 LINE 瘋傳的內容無關。

【下一頁】
台北市大同分局聲明完整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