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xel 手機為何不裝 OIS 相機?Google 說他們有更有效的方法!

2016/10/15 16:03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Pixel 手機並沒有採用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圖/Google)

Google 全新推出的 Pixel 系列手機,儘管有著 649 美元的高昂售價,卻被發現並沒有替手機相機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不過 Google 卻有辦法讓這款手機,獲得 DxOMark 評價為 89 分的最佳拍照手機,對此 Google 就解釋了 Pixel 手機的強大影像穩定技術為何!

Pixel 手機採用的 Sony IMX378 感光元件、1200 萬畫素的 f2.0 光圈主鏡頭,並沒有搭載旗艦手機常見的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OIS 常用來提升手機在低光源環境下的拍照表現,但 OIS 卻有技術上的限制。

Google Pixel 被 DxOMark 評價為目前最佳的拍照手機(圖/Google)

Google 在論壇上解釋,由於 OIS 系統是藉由物理方式來解決低光源環境影像不清晰的問題,也就是透過長曝光的影像修正。這將造成照片可能模糊,並且會增加手機相機模組的尺寸。

對此 Google 選擇了使用「HDR+」這個軟體技術,來拍攝不輸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的拍攝技術。透過在短曝光下獲得更多照片、並且以演算法將影像融合,來獲得低光源環境下也能拍下清晰照片的能力。

【下一頁】
此外 Pixel 手機的 EIS 也是很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