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耳機孔時代終結?全新 USB 音效輸出標準發布!

2016/10/04 12:07 文/記者譚偉晟

3.5mm 耳機孔已經不適合現今的智慧型手機(圖/Android Authority)

在 iPhone 7 正式取消 3.5mm 耳機孔後,包含 Samsung、HTC 等手機廠商,也都傳出將會在未來推出的機種上取消耳機孔設計。由於 3.5mm 耳機孔已經難以符合現今智慧型設計上的需求,對此 USB-IF 開發者論壇宣布推出新的 USB Audio Device Class 3.0 標準,希望能盡早成為智慧型手機的解決方案!

根據《Android Authority》的報導,USB-IF 開發者論壇團隊公布了新的傳輸標準,也就是用於 USB Type-C 的音效傳輸標準 USB Audio Device Class 3.0(ADC 3.0),未來行動裝置可望藉由 USB Type-C 作為主要的音效輸出方案。

新的 ADC 3.0 標準(圖/USB IF)

這自然是為了消滅 3.5mm 耳機孔而推出的標準,在智慧型手機愈來愈薄、功能卻愈來愈多的情況下,體積雖大但功能性單一的 3.5mm 耳機孔,已經成為手機開發上的阻礙,更別說 3.5mm 耳機孔還會帶來手機防水上的困難。

藉由 ADC 3.0 標準,USB Type-C 傳輸埠可以輸出類比音效與數位音效,以便讓 USB Type-C 輸出的音訊可以適用於傳統喇叭裝置。同時可以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多採用 ADC 3.0 標準的耳機與喇叭產品推出,以便搭配 USB Type-C 的音效輸出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取消耳機孔也沒幫助?市調:AirPods 不太受歡迎!這款配件能找回 iPhone 7 耳機孔!沒了耳機孔多裝什麼?iPhone 7 Plus 內部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