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來還能這樣用!讓 Google Drive 變實用的 4 招秘技!

2017/01/04 08:55 文/記者劉季清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現代人工作、存擋的好夥伴,隨著網路發達,傳統的硬碟與雲端儲存相比漸趨勢微,不過就算你每天使用 Google Drive,你真的對它的功能摸得一清二楚了嗎?以下就要介紹幾個較少人知道、但卻相當實用的 Google Drive 小技巧,可以讓 Google Drive 用起來更順手方便!快來看看這些技巧你都會了沒?

垃圾要手動刪除!

因為 Google Drive 是線上服務的一種,在上面做什麼編輯都會自動儲存,因此許多人也理所當然地認為 Google Drive 的垃圾桶會自動清理,如果你也這樣想就錯了!事實上,Google Drive 的垃圾桶與 Windows 系統內的資源回收桶有點像,需要手動清除才會永久被刪掉。

雖然這樣的設計相當方便,讓你在誤刪檔案時可以快速找回;不過從另外的角度來看,這些放在垃圾桶內的將會佔去寶貴的儲存空間;如果你是相當倚賴 Google Drive 的用戶,那刪除的垃圾可能將快速累積,佔你的儲存空間所剩無幾。想要刪除回收桶的垃圾,點選左邊「垃圾桶」,進入之後再選取「清空垃圾桶」即可。

[下頁] 原來 Google Drive 還有這些小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