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線日本更快了!Google 電纜台灣延伸段啟用!

2016/09/06 12:26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海底電纜「Faster」台灣延伸段正式啟用(圖/Submarine Cable Map)

Google 先前宣佈正式啟用從美國西岸連接到日本的高速海底光纖電纜「FASTER」,讓這條橫跨過太平洋、總長達 20 萬公里的海底電纜,提供最高 60Tbps 的網路速度。現在 Google 進一步宣布台灣延伸段啟用,將可提供台日兩地每秒 26Tb 的超高速網路傳輸!

此外 Google 指出,由於 Google 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位於台灣,FASTER 海纜除了讓台、日兩地的使用者受惠外,更可大幅提升經台灣傳送至亞洲各地的數據傳輸速度。

Google 表示啟用電纜後,將能大幅提升台灣與日本間的連線速度(圖/Google)

FASTER 海纜台灣延伸段的啟用,預計能強化 Google 搜尋、YouTube、Google 地圖、Gmail 等產品的使用經驗。除了個人用戶,Google 的雲端企業用戶和廣告客戶也將因頻寬和傳輸速度的提升,獲得更佳的運算效率與用戶體驗。該延伸段興建於海嘯影響區域以外的策略性位置,以確保光纖海纜不受自然災害影響,隨時保持資料傳送穩定、不中斷。

Google 表示,目前 Google 位於台灣彰濱工業區的資料中心仍在持續進行擴建計畫,FASTER 海底纜台灣延伸段的啟用更可望讓台灣成為主要國際電信中繼站,增加自海纜站銜接上岸的電路容量。

【下一篇】
 HTC 要靠 Google 爭氣?新 Pixel XL 旗艦跑分曝光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lay 又現新病毒!這次對企業影響特別大?Project Ara 計畫失敗?傳 Google 已放棄模組化手機專案!放心握緊方向盤?Google Maps 將支援語音路線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