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起眼的低調用心?Asus 展示 ZenBook 3、Transformer 3 Pro 的設計細節!

2016/09/01 17:28 文/記者譚偉晟

ZenBook 3 是 Asus 新款超薄筆電(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Asus 正式宣布了 ZenBook 3、Transformer 3 Pro、Transformer 3 等電腦的售價,可以發現這次 Asus 試圖搶進高價筆電市場,直接與 Apple 進行對抗。因此除了要在效能上有所突破,Asus 還下了不少苦心在機身設計上,特別是為了打造輕薄機身,所研發出的散熱系統!

ZenBook 3 採用了 3.0mm 轉軸(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ZenBook 3

為了成為在厚度上以及視覺上都顯輕薄的機種,Asus 特別替 Zenbook 3 開發了 3mm 的機械轉軸,不但是目前全世界最小的機械轉軸,同時也確保了結構強度,能夠達到螢幕開合 20000 次以上的使用。

為了開發這款轉軸,Asus 設計中心的研發團隊,嘗試了調整鉻與碳纖維的比例,來開發出這款體積雖小但結構強度依舊足夠的轉軸。在確保能夠進一步壓低機身的厚度後,Asus 還採用了高光鑽切的方式,來讓 ZenBook 3 的視覺厚度進一步顯得更薄。

Asus 進一步提升了「同心圓」的設計(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而提到 Asus 的產品,就不能不注意到「Zen」的同心圓設計。為了讓品牌更有自己特色,Asus 在新一代產品上也試圖讓同心圓的設計更加精細,透過改良的拋光技術,確保二次陽極後光澤度更加、同時也不會有沙孔出現導致良率下降。藉此讓全新 ZenBook 3 機背上的同心圓部分,髮絲紋粗細度更均勻、鏡面反射的效果也更好。

儘管厚度只有 11.9mm,但 Asus 還是嘗試在這款筆電上加入了 2 個高功率低音喇叭、2 個 5 磁鐵中高音喇叭,希望能帶來良好的影音體驗。觸控板的部分更採用了玻璃觸控板,比 Mylar 觸控板的光滑度多了 1 倍,更支援防手掌誤觸的功能,都顯見在競爭激烈的超薄筆電市場上,Asus 希望能以出眾的產品質感獲得消費者關注。

ZenBook 3 在觸控版採用更光滑、容易使用的玻璃材質(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下一頁】
超越 Surface Pro 4 的 Transformer 3 Pro,也有低調的用心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