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手抗韓!Sony、Panasonic 組聯盟推 8K 電視!

2016/08/28 11:17 文/記者陳宜豐

面對韓國廠商的競爭!日本電視大廠決定組成最強聯盟了?(圖片來源/路透)

韓國面板廠的競爭近幾年對台灣、日本面板廠構成強大壓力,尤其是在大尺寸螢幕的部分,而為了搶回市場優勢,日本兩大電視機廠商 SonyPanasonic 將組成策略聯盟,預計將在 2020 年東京奧運前推出 8K 超高解析度的電視產品,搶回市場上的領先地位!

在本屆巴西里約奧雲時,官方單位就已經開始進行 8K 高解析轉播的測試(圖片來源/法新)

根據《日經新聞》 的報導,Sony 已經與 Panasonic、NHK 進行策略結盟,共同發展 8K 電視商用化的關鍵技,包括影像解碼、音訊傳遞以及面板顯示技術等等,而後者更已經在日本國內進行 8K 電視訊號的轉播測試,這次結盟也是希望透過硬體(面板、電視廠商)以及軟體(電視訊號內容)的結合,來打造出完整的 8K 電視生態系,而這個聯盟也不僅限於這三家業者,未來也預期邀請更多日系廠商加入,強化聯盟陣容。

除了 Sony、Panasonic 之外,包括 Canon 這類影像製造的前端設備廠商,在 2020 年前也將投入 8K 相關的產品(圖片來源/法新)

不過韓系面板廠如 SamsungLG 也不會錯過 8K 解析度的發展,在先前 CES 展中便展出了 85 吋以上的 8K 大尺寸電視成品,不過距離真正消費市場能夠接受的售價/規格也有段差距,預計仍要 2-3 年,8K 電視才會真正進入市場,屆時是否會再興起一波眼球革命?或許可以期待!

你可能會想看... 嚇死人的細緻度!日本 NHK 開始進行 8K 影像轉播 這才叫高畫質!Canon 展示肉眼難辨超精細輸出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