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很怕燒毀手機?買 USB Type-C 充電器先看這標章!

2016/08/18 11:53 文/記者譚偉晟

USB Implementers Forum 發布了新的 USB Type-C 用充電器標章(圖/Phone Arena)

曾經被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不斷質疑的 USB Type-C 充電線,由於規範標準混亂,一般消費者若是誤用可能存在燒毀裝置的風險。對此 USB Implementers Forum 先是推出了 USB Type-C 認證協議認證線材是否符合標準,現在又宣布了 USB 充電器的認證標章計畫!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USB Implementers Forum 發布了新的 USB Type-C 傳輸線用的充電器認證標章。凡是獲得這個新標章 USB 充電器,就能提供所有 USB Type-C 傳輸介面裝置進行安全充電。

USB Implementers Forum 新的 USB Type-C 用充電器標準能確保安全地向多款手機充電(圖/Phone Arena)

這個標章基於 USB Type C 標準和 USB Power Delivery 規範,為了確保線材的設計不佳隱藏的安全風險,獲得這個認證的充電器將提供 45W 的充電功率,低於 USB Type-C 3.1 的 100W 上限、以及 USB 3.0 的 60W 充電上限標準。

USB Implementers Forum 表示,藉由這個充電器標準,可以讓消費者選購一台可以適用於所有 USB Type-C 充電的充電器。畢竟不同的手機廠商各有獨立的充電器規範,若是混搭使用恐有燒毀手機的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hTC 10 快充功能不符標準?高通回應了!很怕買到劣質 USB Type-C 傳輸線?1 分鐘自己動手驗!手機 USB-C 充電線別亂買!沒這新認證恐有燒機意外

【下一篇】
 Nexus 5X/6P 充電器有缺陷?可能會從 USB Type-C 線燒毀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