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偽裝成 YouTube 影片的病毒又來了!點進去就中毒!

2017/07/11 15:12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是不少現代人與朋友連絡、交換資訊與獲得新知的地方,不過卻正因如此,有許多有心人士就利用臉書資訊流通的特點來放置病毒,誘騙使用者上鉤。去年一款 Facebook 病毒最近又重新在網路上出現,這種病毒會偽裝成 YouTube 影片,若你也被朋友標註在「在他看過的電影」,千萬不要點!因為一點下去電腦就會中毒,並直接再 tag 你的其他朋友。

(路透社)

現代人普遍使用 Facebook,且每個用戶的「臉友」都不少,因此透過 tag 朋友來傳遞的病毒散播速度相當快。近來就有網友發現,自己在 Facebook 上被朋友標籤在一段影片上,狀態顯示為某某人「在他看過的電影加了 XXX」,而且一次標註的朋友數量相當多。

若這時候有人好奇點開連結,若是 Windows 電腦點入該影片,會跳出一個偽裝的 YouTube 畫面;若按下播放鍵,則會跳出一個要求安裝 Chrome 擴充套件的視窗。若用戶選擇「新增擴充功能」,電腦就會中毒。該病毒會以同樣的方式在標註更多你的 Facebook 朋友,並發出一樣的動態貼文。

(路透社)

如果你已經不幸中毒也不要太慌張。請先檢查 Chrome 是否已被安裝了來路不明的擴充工具:打開 Chrome 瀏覽器,打開右上角的「選單」(三條橫線圖示),選擇「更多工具」>「擴充功能」,並把可疑的擴充套件移除即可。另外,可以的話最好盡快更改 Facebook 密碼,以確保 Facebook 資料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