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SD 硬碟容量又突破了?Seagate 推出 60TB 級產品!

2016/08/11 17: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eagate 的 Twitter)

如果你還停留在 SSD(Solid-State Drives)固態硬碟沒有大容量選項的印象中,那麼最近 Seagate 所推出的 60TB SSD 硬碟應該帶來不少驚訝。Seagate 藉由這款超大容量的 SSD 硬碟,不但吸引到大量的關注,也瞬間讓 Samsung 的 16TB SSD 失了風采!

比起 HDD 硬碟,固態硬碟享有更加的穩定性以及讀取速度,但價格昂貴一直是很多人望而卻步的原因。(圖片來源/seniornet)

60TB 的空間聽起來很抽象,若是以常見的檔案大小換算,60TB 可以放入 85,000 部影集、14,000 部電影,或者是長到能讓人聽 80 年的 mp3 格式音樂。但這個超大容量的硬碟,自然不是替一般消費者打造的。

這種超大容量的 SSD 通常是給資料中心的超級電腦使用。(圖片來源/techradar)

Seagate 希望這個超大硬碟能提供企業作為打造資料中心的儲存配備,目前正式開售時間與販售價格還沒有對外公布。該款 SSD 硬碟的數據密度是一般硬碟的兩倍之多,外型大小是一般硬碟的四倍,不過外型與常見的 3.5 吋硬碟相似。

不像其他 SSD 硬碟,它是拿來處理非常頻繁使用的檔案與資訊,《BGR》報導指出,若是拿這款 SSD 來存放不常使用的檔案,肯定相當浪費。該報導認為這款硬碟可能要到 2017 年才會推出,目前發布的仍屬用展示用版本。

你可能會想看... 想延長 SSD 使用壽命?三大重點不可不知! 換硬碟再等等 兩年後平價大容量SSD將現身! Intel、美光找 3D NAND 加持 SSD 容量升級 10 T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