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男士們小心了!調查:女生最在意的拍照地雷是這 3 項!

2016/08/05 16:56 文/記者劉季清

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將來臨,各大社群媒體上應該不意外地又會出現一堆情侶放閃的照片!不知道每次與另一半出遊、約會,是不是不少男士們心中都常常叫苦連天呢?因為女生最喜歡拍照!吃飯前要拍、出去玩要拍,一個景點明明 20 分鐘就逛完了,卻因為拍照而逛了 2 小時!相信每對情侶之間對於「拍照」都有不同的意見,而知名的拍照軟體美圖(Meitu)為了更加了解大眾的拍照習慣就做了一項調查,得出了相當有趣的結果!

七夕情人節要到了,男士們想到「幫女友拍照」就頭痛了嗎?(圖片來源/Meitu)

美圖表示,這次問卷調查回收了 7609 份有效樣本,有將近40%男性認為自己的拍照技巧極佳、超過 2 成認為拍照沒有美醜之分,只是記錄當下;然而卻有超過 77.3% 的女性認為男友拍照技術不佳,更有近 4 成 5 的女性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忍受並期盼另一半有進步的一天。

此外,女性對於男生拍照技巧最不滿的前三名分別是:「拍照不調整鏡頭角度,導致變成哆啦 A 夢身材或大餅臉」、「還沒準備好就按下快門,還認為這樣拍出來比較自然」、「捕捉到閉眼或說話的極醜瞬間」。也因為男友的拍照技巧實在太糟,近七成女性都希望男友能學習如何抓拍照角度,把自己拍成瓜子臉或長腿美女。網路紅人林進也將男女之間的拍照難題,透過超爆笑影片(影片連結請點此)詮釋出來,讓人大呼「真實的狀況就是這樣,男友快點學學如何拍照吧!」

調查報告中顯示,有64.3%的男性認為使用拍照App可以降低拍照失敗率(圖片來源/Meitu)

在調查中也有 64.3% 的男性認為,使用拍照 App可以降低幫另一半拍照的失敗率。針對女性最在意的「長腿」、「瘦臉」,美圖也建議在拍照時可以使用《美圖秀秀》App 使用「增高」、「瘦臉瘦身」功能調整身材比例,或是在夜間使用《美顏相機》App 的「補光」功能,再也不怕男友失誤拍得太暗!

《美圖秀秀》App的增高功能,再也不怕在照片中變短腿妹!(圖片來源/Meitu)

美圖旗下 App 也能使用特殊功能來拍出情侶間的創意甜蜜照片,讓使用者能在七夕當天盡情放閃!例如:《潮自拍 SelfieCity》最新推出的多格拍照模式,讓情侶除了合照之外,也能運用多格的特點拍出專屬閃照。

《美拍》App提供七夕MV特效「You & ME」、「Candy」, MV特效同時也會在影片中自動壓上影片生成日期,讓情侶輕鬆能夠記錄下所有美好時刻(圖片來源/Meitu)

《美圖秀秀》App 中的「眼睛放大」功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但也能轉換思維拿來放大頭部,再搭上特效功能中當紅的粉色濾鏡「彩虹瀑」就能修出獨一無二的情侶「戀愛大頭症」風格照。

《美圖秀秀》App 創意玩法!只要使用放大眼睛功能來放大頭部,再使用特效功能配上正當紅的粉紅濾鏡「彩虹瀑」,就能拍出獨特又可愛的照片!(圖片來源/Meitu)

若是習慣以影片記錄生活,《美拍》App 也提供了適合情侶使用的 MV 特效「You & Me」、「Candy」,就算缺乏錄影專業技術,只要套用MV特效也能簡單拍出好看的影片,無論是情人節或是紀念日都可以一一記錄下美好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