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被破解了?美國警方想用 3D 列印複製指紋解鎖

2016/07/24 11:44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 iPhone 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先前已被認證極難破解(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蘋果 iPhone 的高安全性先前在 FBI iPhone 解鎖事件被完全驗證,即便是高價請來高手駭客,也僅能破解較舊款的 iPhone 手機,對於搭載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的新款 iPhone 可說是完全沒轍,不過美國密西根州警方最近透過一個方式,企圖解鎖一支在謀殺案中的關鍵證據手機,他們打算怎麼做?

先前一家名為 Vkansee 的以色列生物技術辨識公司,透過牙材跟黏土的混和物,就可以製作出可複製指紋的模型(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密西根州警方為了取得這支手機裡的資料,請密西根州立大學裡的研究團隊,以 3D 列印的方式複製了受害人先前留存的指紋紀錄,透過這枚「假的」指紋,企圖欺騙 iPhone 的 Touch ID 裝置解鎖手機。

而密西根警方這次更加科技化,是透過如圖中的 3D 列印技術複製出假指紋來解鎖 iPhone(圖片來源/美聯)

不過由於目前案件仍在進行中,並無更進一步的資料顯示警方是否成功,但先前已有駭客在公開場合上顯示可利用複製指紋欺騙 iPhone 解鎖的證據,但這回密西根警方採用難度更高的 3D 列印模型來複製平面的指紋檔案,難度更高,而 Apple 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若真受騙解鎖,將會成為未來警方在處理此類事件時可能的解決方案!

你可能會想看... 比指紋解鎖更厲害?Galaxy Note 7 虹膜解鎖實測影片曝光! 手機沒你想像的安全!指紋鎖定被破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