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毒市場重磅彈!Avast 將收購 AVG 以擴大規模!

2016/07/08 15:02 文/記者譚偉晟

Avast 宣布收購 AVG,將會合併成一間更大規模的資安公司(圖/PCWorld)

為了確保電腦安全,不少人選擇安裝免費的防毒軟體,其中 Avast 和 AVG 兩者都是相當知名且被廣泛使用的防毒軟體。為了進一步擴大用戶規模,現在 Avast 宣布將以 13 億美元的收購價吞下 AVG!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捷克資安公司 Avast Software 宣布以每股 25 美元、總價 13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同樣來自捷克的 AVG Technologies 公司,這筆交易預計在 9 月到 10 月 15 日之間完成。

AVG 與 Avast 提供的免費防毒服務,是不少電腦用戶日常使用的主要防毒軟體(圖/PhotoPin)

Avast 表示,這筆交易是為了實現擴大用戶的規模,並且獲得更多區域的用戶。透過這次收購,Avast 除了可以提供更先進的產品給用戶外,還可以針對物聯網等新興領域發展。

其中在 IoT 物聯網部分的資安市場可說相當具有潛力,儘管大量的物聯網裝置和服務不斷推出,當在資安觀念和技術上卻沒有與時俱進。Avast 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透過組織改造來打造出針對這塊市場的團隊。

至於裁員的可能性依舊存在,但 AVG 的品牌與產品將會持續存在,未來 Avast 將以雙品牌同時運作的策略立足資安領域。兩間公司合併後將擁有 4 億的終端裝置,其中有 1.6 億個行動裝置,這將會讓 Avast 在資安上與 Intel 有更密切的合作。

你可能還想看... 一個 Chrome 簡單設定 就能替手機防毒!Android 新病毒 連防毒軟體都能騙! 免費防毒如何獲利? AVG:賣用戶資料!

【下一篇】
 買張機票就被駭?慎防 3 大網路釣魚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