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聰明的人絕對不做!你不該分享在 Facebook 上的 4 種東西!

2016/07/04 12:30 文/記者劉季清

社群媒體在現代人的生活中重要性與日俱增,我們習慣將生活的點滴、紀錄都放到社群媒體上,也讓它們成了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過,網路世界是公開的,如果不注意自己到底 PO 了什麼東西,很可能讓你寶貴的個資就這樣流到有心人士的手裡。以下就列出 4 大類你不應該 PO 在社群網路上的東西。

這 4 大類資訊你不該分享在臉書上!(圖/FREESTOCK)

考到駕照很開心也別 PO 上網!

在經過幾番辛勤的練習之後,終於考到人生第一張駕照了!開心的你等不及要跟全世界分享這個開心的好消息,於是就將手中熱騰騰的駕照拍照直接上傳臉書!小心!這樣做很可能讓你的個人資料都被看光光!因為駕照上通常含有你完整的資料包括姓名、生日、住址等等;若這些資訊流到身分竊賊、跟蹤狂或其他犯罪份子手中,就有機會讓他們利用你的資料來進行不法的行動,諸如詐騙、破壞信用等等。

(圖/FREESTOCK)

出門旅遊不在家?最好不要太招搖

看著朋友在 Facebook 上大秀出國的照片,你也心癢癢等著要出門大玩特玩!好不容易等到假期將近,你興奮地在 Facebook 上分享:「日本京都之旅,再兩天出發!」這樣做無疑是對小偷宣告:「我不在家,快來光顧吧!」畢竟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會有哪些不肖人士看到這些貼文。因此貼文時請務必小心,別讓有心人士得逞。

出門旅遊不在家?最好不要太招搖(圖/路透社)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分享照片,你可以選擇在出遊結束後分享;若很希望在現場打卡,也務必手動調整你的貼文隱私設定,千萬別用「公開」狀態就分享出去。

【下頁】這個資訊千萬不要P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