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etflix 台灣辦公室為何落腳新竹?原來看上的是這一點!

2016/06/07 15:37 文/記者劉季清

(記者劉季清攝)

Netflix 台灣辦公室今天開始正式啟用,更宣布與三立電視台攜手合作,讓在地化的戲劇可以走出去。不過為什麼 Netflix 辦公室會選在新竹落腳呢?其實是看中的新竹 IC 設計廠商群聚的地利之便。

Netflix 台灣辦公室今天開始正式啟用(記者劉季清攝)

為何落腳新竹?

Netflix 這次來台設立辦公室,特別選擇進駐新竹科學園區作為 Netflix 全球第八個辦公室據點,為什麼選擇台灣新竹?Netflix 表示,這是因為地利之便,因為聯發科等台灣 IC 設計廠商皆群聚在新竹,因此為了與 IC 廠商有更緊密的連結,才會選擇在新竹設立辦公室。如此一來,若未來 Netflix 有什麼新的想法,就可以直接與 IC 設計廠商溝通。 另外 Netflix 也表示,未來將繼續與電視品牌端密切合作,以提供給會員更好的內容以及服務。

(記者劉季清攝)

至於台灣辦公室的定位在哪?Netflix串流與夥伴關係首席長 Greg Peters 指出,目前 Netflix 在全球 190 多個國家都有提供服務,但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辦公室,但新竹是全球 IC 設計的樞紐以及主要產地,加上這裡更是 IC 設計廠商的聚落,對於 Netflix 深化使用者的串流經驗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是否會推出台灣原創劇集?

目前 Netflix 與三立電視台合作,主要是透過分析會員的觀影行為來挑選哪一類的戲劇才是受到消費者歡迎,另外也會判定內容的創意度來作為標準。至於未來是否推出自製的台灣原創劇集?Netflix 表示,只要你說得故事夠好,未來不排除推出台灣原創劇集的機會。

Netflix 推出日本原創自製影集《火花》(記者劉季清攝)

另外,對於當前科技廠商爭相吹捧的虛擬實境(VR)體驗,Netflix 表示內部有做過一些相關實驗,不過目前仍選擇回歸基本面,以優化使用體驗為第一要務,沒有打算推出 VR 相關的內容。


【下頁】Netflix 台灣辦公室實景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