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蘋果上班好嗎?前 Apple Store 員工匿名大爆料!

2016/05/30 09:29 文/記者陳宜豐

當蘋果 Apple Store 的員工真的幸福嗎?曾擔任英國 Apple Store 兼職員工的網友爆料了(圖片來源/彭博)

雖然台灣還沒有蘋果直營的 Apple Store,不過到國外卻能實際體驗到 Apple Store 的所帶來的貼心服務,但是貼心服務背後卻隱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最近英國一名前 Apple Store 員工就向媒體爆料,表示:在 Apple Store 工作根本沒想像中那麼好!

外表光鮮亮麗的 Apple Store,但其實在裡頭工作卻是有說不出的苦?(圖片來源/彭博)

這位匿名人士向《Business Insider》網站表示爆料表示,雖然 Apple Store 表面看起來相當快樂,但是裡頭潛藏的一些結構因素,卻讓在 Apple Store 工作變得是件苦差事,這些因素包括:

1.正職與兼職流通困難:

雖然蘋果已經啟動名為「Leap and Learn」的學習計畫,讓兼職人員透過訓練後,可以有機會晉升到店頭經理的角色,但是蘋果比較經常透過挖角方式,延攬外界零售從業人員到 Apple Store 擔任經理角色,爆料者指出,在他任職期間所經歷的數位店經理,只有一位是從 Apple Store 內部晉升,其他都是從外部挖角而來。

2.兼職待遇連自己賣的產品也買不起:

許多兼職員工的薪水,可能連自己販售的商品都買不起(圖片來源/彭博)

爆料者指出,英國 Apple Store 的基本工資大約是一小時 8 英鎊(約新台幣 381 元),但是沒有任何銷售獎金收入。除非獲得晉升或是轉調為 Genius Bar 的客服人員,否則薪水很難提高,但是從事 Genius Bar 客服人員的工作,不僅要面對客戶對 Apple 產品的種種疑難雜症,有時還得面對客戶的怒氣,甚至還有人因此收到死亡威脅!

負責客戶諮詢服務的 Genius Bar 被視為 Apple Store 裡最難的工作

3.感覺自己像個「傳道者」

蘋果 Apple Store 離職員工表示:有時候感覺自己像是個傳教者多過於店員(圖片來源/彭博)

爆料者表示,每天 Apple Store 都會進行一次所謂的「Fearless Feedback」活動,無論正面或是反面的意見都可以在此場合提出,不過在現實狀況中根本不是如此。加上長久以來 Steve Jobs 對於產品的洗腦式行銷作法,讓 Apple Store 員工感覺自己像個「邪教傳道者」

4.必推主打商品,就連消費者不買也一樣

跟其他零售業者一樣,Apple Store 裡頭的店員也會有推薦主打商品的壓力(圖片來源/彭博)

這點倒是跟很多零售業者差不多,Apple Store 也會要求第一線銷售人員向消費者推薦近期公司的主打商品,但連消費者沒興趣的也一樣推?爆料者表示,倘若一位員工成功的向消費者賣出了一台 Mac 電腦,但他有可能卻因為沒有「順便」推銷 iPhone 或是 Apple Care 而被店經理懲處。

蘋果目前對此前員工爆料尚未發表任何評論。

你可能會想看... 台灣 Apple Store 也會長這樣?蘋果最新旗艦店揭幕直擊 蘋果設計長 Jony Ive 發表會沒現身?原來是跑去弄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