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蘋果 iPhone 賣比 Android 好?一張圖看清所有原因!

2016/05/22 10:56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 iPhone 在規格、功能上都非 Android 手機對手,但為何銷售仍能比 Android 旗艦手機好?(圖片來源/彭博)

蘋果 iPhone 的熱賣對於科技產品來說是項奇蹟,沒有一款手機系列在將近 10 年發展後仍如此熱賣,但是 iPhone 到底為何如此受到歡迎?根據蘋果的說法,iPhone 在效能、功能造型上都前所未有的強大,因此才受到消費者歡迎,不過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如果是從競爭對手 Android 手機廠來看,可就不是如此了!

在先前的日本東京 Sony Mobile 總部行程中,負責東北亞市場的 Sony Mobile 東亞地區資深副總裁高垣浩一( Hirokazu Takagaki)簡報了日本市場手機用戶的差異,其中一張投影片,就透露出在高階手機市場中,蘋果 iPhone 手機為何比  Google Android 手機受歡迎的原因。

這張圖就可以看出蘋果 iPhone 跟 Google Android 手機(Xperia)的基本不同之處!

答案就是:「簡單」,在高階手機市場裡,許多 Android 旗艦手機的功能都比 iPhone 強大,價格也比 iPhone 便宜,賣得比 iPhone 差實在是沒有理由,但是這些 Android 旗艦機都做得太「難」了,對於平常沒有研究手機,或是時常關注手機的消費者,買了一台 Android 旗艦機,往往要花上 2-3 天才能瞭解全部功能。相較來說,蘋果 iPhone 的介面進入門檻相對較低,在 Sony 的簡報內表示:iPhone 是適合任何人「AnyOne」使用,也就是說任何人拿到 iPhone,就可以很快速地開始使用它,無形中增加了iPhone  的吸引力。

iPhone(右)的三大特色跟 Xperia 手機(左)的三大特色比較

此外,Sony 也提到 iPhone 受歡迎的另外兩個原因,其中之一就是蘋果產品一直以來給人的「設計感」,即便在功能上落後,但是蘋果在外觀設計上不斷追求創新(包括外型與顏色),繼承了以往蘋果產品使用者給人的「雅痞」感,讓一般消費者購買 iPhone 後也能有個人質感提昇的心理作用,這是目前 Android 旗艦手機很難辦到的一點。

第三個原因則是龐大銷售量帶來的豐富配件:高垣浩一在簡報時就開玩笑地提到,iPhone 在日本的使用人數( 2800 萬 )比日本的家貓數目( 1000 萬),這樣龐大的使用人數讓配件廠商不斷推出 iPhone 的相關配件(如保護殼、保護貼、外接隨身碟等),加上 iPhone 款式較少、2 年一次大改款的較長週期,也讓配件廠商願意推出更多適用新配件。

但 Android 手機是否就因此這樣在高階市場敗給 iPhone?那可未必,雖說 iPhone 在日本市場佔有 1/2 的銷量,但另外 1/2 的市場就是 Android 手機的天下了,而 Sony(Android )在這部分則是採取不同於 iPhone 「AnyOne」的「Select」策略,強調使用者者的忠誠度,透過更好的使用者體驗(相機、螢幕功能)讓消費者在購買 Android 手機後,下次還會選擇同樣廠牌的機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