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上當!「Google 檢測手機內有病毒」詐騙大量出現!

2016/05/21 12:31 文/記者譚偉晟

一則偽裝 Google 安全通知的惡意廣告正在蔓延(圖/PhotoPin)

最近手機用戶可能注意到,透過智慧型手機瀏覽網頁時,會出現 Google 的警告網頁,通知用戶手機已經被病毒感染、必須盡快安裝免費病毒清理應用,來解決手機內感染病毒的問題。對此趨勢科技緊急發出警告,要使用者務必注意這是「詐騙訊息」,不要輕信並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

根據《中央社》報導,趨勢科技研究團隊發現 Google Play 商店有個會顯示惡意廣告的手電筒程式,名為 Super-Bright LED Flashlight,儘管這個 App 本身沒有安全問題,但只要用戶執行該應用,就會彈出網頁僅告用戶該裝置已經感染病毒!

趨勢科技指出,手機用戶不要輕信廣告訊息、應該從可信任的來源安裝防毒應用檢查手機(圖/趨勢科技)

類似廣告也常出現在用戶透過手機 Chrome 瀏覽器上網時、莫名其妙地出現。一旦用戶輕信的該網頁的說法、依序下載了「清除病毒的應用」,那麼就真的會被惡意程式入侵手機。

趨勢科技已經通知 Google Play 與該應用開發商留意這個問題。同時提出幾項建議,對開發商而言,務必挑選值得信賴的廣告商,才能避免間接成為惡意廣告的展示平台。

對消費者而言,最根本的就是不要輕易下載來路不明的 App,儘管收到可能感染病毒的警訊,也就是不要從 App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 以外的地方下載防毒應用,才能有效防範惡意程式的威脅。

你可能還想看... 比 iPhone 還不安全?BlackBerry 手機遭警方破解已有 6 年!為了安全,Windows 用戶請移除這個 Apple 軟體!Apple 又爆安全漏洞!這次是 1200 款中國 App?

【下一篇】
 更新 Chrome 就中招?Android 新病毒 連防毒軟體都能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