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95 回來了?經典作業系統重現 Apple Watch!

2016/04/30 10:56 文/記者譚偉晟

開發者 Nick Lee 將 Windows 95 作業系統放入 Apple Watch 中執行(圖/Nick Lee)

Windows 95 作業系統可說是 6、7 年級生過去相當常使用的電腦系統,在當時不但一舉提升了 Windows 3.1 的操作介面,更是首次採用「開啟功能表」的經典作業系統。而這個已經極少被使用的 Windows 系統,現在卻有網友讓它在 Apple Watch 上重新現身!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YouTube 網友 Nick Lee 透過 Apple 開發者工具,將 Windows 95 的這老舊系統,放入 Watch App 中並且在 Apple Watch 上運行,讓 Windows 95 可以在模擬環境下正常運作。

Nick Lee 提到,採用 520MHz 處理器、512MB RAM、8GB 儲存空間的 Apple Watch,是個相當適合運行 Windows 95 系統的裝置,畢竟比起早期用來運行 Windows 95 系統的 Intel 386 處理器,Apple Watch 的效能有著將近 25 倍的提升。

不過從影片中可以看到,Windows 95 在 Apple Watch 上的運作狀況,仍然相當的遲緩。載入速度緩慢、操作回饋反應也不快。在測試影片中,為了確保 Apple Watch 不會進入休眠狀態,錶冠的部分有個電動機械會持續轉動、避免螢幕自動關閉。

儘管首次展示的效果並不夠好,但 Nick Lee 表示,他透過分析 Watch App 的功能,讓 Apple Watch 內的 Windows 95 可以依照單個指尖的操作,模擬出滑鼠指標的點擊。

由於 Apple Watch 的規格已經媲美早期電腦,因此不少開發者都相當熱衷把早期的軟體放入 Apple Watch 中執行。除了 Windows 95 作業系統外,先前還有人把熱門射擊遊戲「Doom」放入 Apple Watch 中,運行起來就相當流暢。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太狂!竟用「升級通知」中斷電視台直播?注意!Windows 爆漏洞 多個版本中招開始功能表又變了?Windows 10 新版 9 大新功能曝光!

【下一篇】
引領「開始」的時代 Windows 95 系統 20 周年經典回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